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机电:增发过会,巩固电站开发龙头地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姚遥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4日晚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评论

增发融资用于中东部光伏电站建设,大股东积极参与增发彰显信心: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拟以不低于10.3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96亿股,募资约20亿元,用于投建226MW光伏电站项目及偿还借款,其中光伏电站项目主要分布于云南、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均为本次上网电价降幅较小的二、三类地区,且不存在弃光限电情况),无论未来公司选择将这些项目出售还是自持发电,预计都将获得理想的收益。公司大股东上航工业及关联方航天投资拟分别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10%的股份,充分彰显信心。

集团资产证券化提速板上钉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狠抓深化改革,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明确列为十三五期间五大任务之一,其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合理布局上市公司增量,对于主业突出、有一定市场规模、对集团公司整体发展有支撑性作用、发展态势良好的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实现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八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价值将开始显现:公司直接大股东上海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作为我国导弹武器系统、运载火箭和卫星生产的主要力量,旗下仅航天机电一家上市公司平台,且主营业务以民品为主,军工相关资产的证券化率几乎为零。因此,公司有望成为十三五期间集团资产证券化提速受益弹性最大的上市企业。

光伏及汽车零部件民品主业提供稳健业绩增长:公司凭借在光伏全产业链多年的经验积累、强势股东背景及融资上的优势,近年来在光伏电站开发领域稳坐第一梯队;光伏制造环节经营改善明显,技术研发水平行业领先,随着高效化趋势逐渐明朗,公司制造环节优势也将逐步体现;此外,公司以不到6倍的静态PE收购上海德尔福50%股权后,除了能够增厚约0.08元EPS外,还将令公司在进一步执行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外延扩张战略时更具底气。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3,0.20,0.27元(暂未考虑德尔福股权并表增厚及增发摊薄影响)。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52倍2016年PE,考虑到公司目前主业稳健的内生外延持续增长的能力、集团资产证券化提速带来的上市公司巨大成长空间,以及两会召开和增发的短期事件催化,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和16元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