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集团与港中旅重组,混改有望重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艺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于2016年2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悉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国旅集团与港中旅集团重组,打造国内最大旅游集团。国旅集团与港中旅集团合并一事此前一直有市场传闻,此次的“战略重组”实质就是合并。根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原则上都要实行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积极引入其他国有资本或各类非国有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此类“合并同类项”的动作也是国资委减少央企数量的改革内容,如南北车合并、国家核电和中电投合并,以及中远和中海整合,“强强联合”是央企改革的主要趋势。国旅集团与港中旅集团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国内头号旅游集团,此次交易也将创下国内旅游业的并购记录。

合并对公司短期影响有限,混改有望重新启动。两家集团只有旅行社业务上存在同业竞争,未来港中旅旅行社板块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国国旅中是大概率事件。合并最大的意义在于优化资源配置,短期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有限,但此前搁浅的央企混改或将重新启动。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近期,公司政策利好频出,传统免税业务受益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政策;离岛免税政策放宽增厚公司业绩;与港中旅集团合并后启动混改的预期进一步加强;此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海外旅游零售业务,未来在海外并购资产和国内整合旅游资源的速度有望加快。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 分别为1.64、2.06和2.41元,PE(2016E)为22.08倍,估值安全边际高,调高公司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