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规划投资PBO纤维,新材料领域再下一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蒲强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016年2与23日,新纶科技发布公告称:新纶科技和深圳新纶先进材料科学研究院拟在成都市设立合资公司——成都新晨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新纶科技以现金4,9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70%;先进材料研究院以知识产权作价2,1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30%。合资公司将投资21,000万元,规划年产PBO纤维约380吨。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业利润1-1.5亿元。

平安观点:

PBO纤维性能优异:PBO纤维的模量为芳纶纤维的两倍,强度超过钢纤维及碳纤维,耐冲击性、耐摩擦性和尺寸稳定性卓越。PBO纤维在宇航飞行器、导弹、战机、防弹服、防弹头盔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有着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全球主要由对高性能PBO纤维生产的关键技术执行严格的保密措施,国内需求主要依赖进口。

涉足PBO纤维,丰富新材料产品线:深圳新纶先进材料科学研究院组织研发的“PBO工艺技术包”已通过审查,技术障碍已不存在。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打破海外对该产品的垄断,打开国内进口替代的空间;我们认为,本次公司与深圳新纶先进材料科学研究院成立子公司并投资PBO纤维生产,是其战略转型中又一重要步伐,标志着公司在新材料领域再占一城。预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营业利润1-1.5亿元。

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转型新材料:依托自身在防静电/洁净室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优势,开始了战略转型;力图将自身产业链向上游新材料领域和下游新兴产业延伸,以形成更完善的产业链条,提高自身竞争优势,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常州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规划投资建设TAC膜以及PBO纤维将会助力公司再次腾飞。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主业稳定发展,并坚定转型新材料领域,员工持股计划更是彰显对未来发展的决心,考虑到公司原有防静电/洁净室业务中新的市场开拓见效,以及常州新纶科技和常州新恒东等子公司相继投产,不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22、0.31、0.61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76.7、54.4、27.6倍。我国TAC薄膜进口替代空间巨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