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模塑科技:保险杠龙头再发力,健康和金融产业重估价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保险杠行业龙头,传统业务稳健增长。

模塑科技是汽车保险杠领域龙头企业,是国内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等较多中、高端整车厂商一级供应商,公司通过贴厂基地模式有效加强客户粘性,同时不断开拓新客户,15年成功进入路虎与沃尔沃供应链。

保险杠市场可分为整车配套与售后维修市场,前者由汽车产量决定,而后者则与汽车保有量成正比,尽管汽车产销量逐步放缓,但保险杠市场仍持续增长,模塑科技将通过配套老客户、开拓新客户及海外设厂等方式,保持主业稳健增长。

明慈医院落成蓄势待发,打造明星级民营医院。

明慈医院是模塑科技首期投资8亿元打造的心血管民营医院,与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HDZ NRW)、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合作,致力于服务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人群,已于16年1月22日正式开业。

明慈医院是江苏省十三五首个颁发牌照的民营心血管疾病专科医院,重点打造心脏病科,包括心外科,心内科与介入科三大类,基本涵盖心血管的主要治疗项目,基础设施可支撑医院稳定期每年进行3,000-4,000台手术。心血管疾病为我国居民主要疾病死因之一,而我国优质医疗资源紧缺,明慈医院开业后即可接入门诊医保,稳定运营后可接入住院医保,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能力出众,手持优质金融资产。

模塑科技投资能力优异,2003年投资的江南水务和2007年投资的江苏银行给公司带来了丰厚的投资收益和稳定的分红,目前江苏银行IPO 上市在即,保守估计模塑科技持有的金融资产市值约10亿元,能有效熨平经营周期的波动。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 分别为0.88、0.9、1.06元,模塑科技传统保险杠业务稳健增长,明慈医院落成蓄势待发,同时公司持有江南水务及江苏银行等优质金融资产约10亿元,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首次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明慈医院进度不达预期,保险杠业务严重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