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邦制药:与遵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多个子公司增资扩股,各项业务积极开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信邦制药发布公告,公司与遵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内容包括:1)子公司卓大医药搬至遵义市。2)公司承诺投资不少于7亿元在遵义投资建设药品物流配送中心和运营资金。2年内建成新的物流中心并投入使用,遵义市人民政府支持公司将该物流中心建成为公司在流通领域的省内物流集中平台。3)公司承诺在物流中心注册一年内在遵义市内采取独资或与其他企业合资方式建设医药生产企业。4)公司积极参与遵义市公立医院改革,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吸收现有药房富余人员就业。5)按照国家、省以及遵义市相关药品、耗材价格政策,遵义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公司参与全市公立医院药品(含医疗耗材)集中统一配送。

另外,公司公告分别对子公司浙江海鼎、同德药业、盛远医药进行增资扩股。

三家子公司分别在新药研发、中药饮片和医药物流方面有所长。

2、我们的观点

(一)与遵义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参与遵义市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遵义地区医药流通的市场占有率。

从公司与遵义市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看,我们认为有望从几方面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1)建立省内物流集中平台,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医药流通毛利率有望提升。根据公告,公司承诺投资不少于7亿元在遵义投资建设药品物流配送中心和运营资金。2年内建成新的物流中心并投入使用,遵义市人民政府支持公司将该物流中心建成为公司在流通领域的省内物流集中平台。公司有望通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加大对上游厂家的议价权,从而提升医药流通板块的毛利率。

2)参与遵义市公立医院药品集中统一配送,卓大医药收入有望大幅度增长。

根据公告,遵义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公司参与全市公立医院药品(含医疗耗材)集中统一配送。根据公司财报,卓大医药在并入公司之前体量较小,今年收入在2亿左右。遵义市(含下属区县)的医药物流整体市场规模在30亿左右。卓大医药收入有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大幅度增长。

3)有望切入遵义市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业务亦有望受益。根据公告,公司将积极参与遵义市公立医院改革。公司目前是贵州省最大的医疗服务集团,在遵义市已经有道真县中医院、仁怀朝阳医院、务川县昇辉医院(规划中)。和市政府合作后,有望进一步增加在遵义市的医院,医疗服务业务亦有望受益。

(二)对三家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各项业务积极开展。

公司公告,同时对子公司司浙江海鼎医药有限公司、贵州同德药业有限公司、贵州盛远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

浙江海鼎医药是中肽生化的子公司,在多肽创新药物研发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该多肽创新药物中关键化合物及其新型制剂在中国的多项发明专利的独占许可权。多肽新药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未来该领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贵州同德药业是公司与江苏省中医院共同打造的中药饮片专业生产企业。依托于全国示范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同德药业将不断开拓市场,建设以西北、西南为重点区域的地道药材的中药饮片项目。增资扩股后同德药业将获得较快速发展。

盛远医药以医药快批业务为主,2015年前三季度已经实现43,045.64万元的销售收入,其销售业务范围已经覆盖贵州省各个市、县,目前全省独家代理了哈药集团、联邦制药、扬子江药业等著名企业全部产品,一级代理了白药集团、三九集团等100多家国内著名生产企业产品。

盛远医药将逐步扩大医院纯销业务规模,扩展医院终端网络,提高销售量和销售利润。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为1.8亿、3.5亿、4.5亿,对应EPS为0.11元、0.21元、0.26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服务、医药流通、生物药及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4、主要风险因素

项目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邦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