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生活:内提效率,外转家居,期待并购逐步落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冯 2016-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要点一:公司战略发生重要变化:家纺向家居企业的转变,中高端市场向大众市场的转变

目前,国内中高端家纺各企业的渠道布局基本完成,未来单品牌扩张空间有限,各品牌积极转型,进军家居领域。家居行业由于购买频率更高,潜在的扩张空间更大、市场更加广阔。根据《中国家纺行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家纺床上用品的规模大约在1500亿,小家居行业的规模则高达5000-8000亿左右的规模。 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抓住家居行业发展机会,积极打造第二品牌乐优家,进军小家居行业;同时,主品牌罗莱家纺、高端品牌廊湾国际也纷纷引入家居品类,全面向家居企业转型。

要点二:收编加盟商、内部事业部制改革提升效率

公司自2014年底成立南通罗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始推进与经销商成立合伙公司(罗莱控股),进一步加强终端控制权。目前加盟商的收购已经完成10家。鉴于成立合资公司时,公司的对价基于加盟商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的承诺,我们认为,一方面这将促使加盟商提升经营效率,另一方面,也将使得加盟商对于其周边原空白区域市场的覆盖加快。对于公司来讲,终端控制进一步加强,终端反应更快,有利于门店效率的提升。 公司自2014年起开始各品牌的事业部制改革。目前7个事业部正在推进,LOVO和廊湾国际已经完成合伙制签约。我们认为,事业部制的改革顺应目前顺应现代企业提升内部效率的趋势,同时,也将公司原来的管理框架变得更加简单,为打造平台型家居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要点三:主品牌+LOVO+乐优家垫定收入增长基础 我们预计主品牌随着罗莱HOME升级带来的平效提升可维持5%左右的收入增长,LOVO线上品牌增速较过去几年的高成长可能增速有所下滑,带事业部制改革的完成以及线上第一品牌的优势,预计未来可实现10%以上的增速水平。乐优家以2016年、2017年100家、150家的开店速度预计,将贡献收入2亿、4.5亿。

要点四:投资并购值得期待

公司自2015年以来,先后与和而泰、上海艾瑞资产、戈壁创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加华裕丰股权投资、深圳迈迪加科技、与深圳前海梧桐并购产业基金签署合作协议,为公司在智能家居、互联网+、O2O等领域实现战略布局,并通过合作成立并购基金的形式,引入有项目资源优势的合作对象,围绕公司家居生态圈进行战略投资。2016年投资项目的逐步落地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罗莱主品牌维持5%左右的增长,增长主要来自于罗莱HOME升级后带来的平效提升;(2)对于电商和其它代理品牌,假设未来的收入增长约10%。(3)乐优家保守预计2016年开店100家、2017年开店150家(实际情况超预期可能性大),由于乐优家平均单店面积较原来家纺店铺更大,预计200平米以上的店铺为主,稳定盈利的成熟店铺预计未来平效可超过1万元/平/年。基于以上假设,我们对于公司2016-2017年的EPS预测为0.70元和0.80元,对应目前股价估值为19倍和16倍。估值较为合理,并考虑到未来投资并购预期较为强烈,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纺服终端消费持续低迷,公司家纺收入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新品牌乐优家开店进度低于预期。

投资并购时点难以把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