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VR应用打造家装新体验,2016业绩或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率先应用VR技术打造客户视觉新体验,驱动家装业务放量。公司“蘑菇+”团队在图形软件领域技术实力雄厚,去年就开始了VR技术应用于装饰业务的研发,目前这块技术已经基本成熟。2月16日,公司对外宣布“蘑菇+”的VR技术会随其家装业务开展一起推出,主要用于销售端的虚拟样板房展示,以增强客户的体验感,预计今年3月份左右将会正式推出,这也是行业内第一次将VR技术应用到客户体验中的重大创新。通过VR技术,客户在前端可以更直观的感受装修风格和效果,减少因体验偏差带来的后期客户纠纷。

“蘑菇+”架构体系搭建完毕,2016年互联网家装业绩或达5亿以上。公司“蘑菇+”已经覆盖了长三角10个城市,旗下经营体系包括杭州直营店+其他城市的加盟商。公司针对加盟商的管控机制和架构已经基本完成,主要包括三点:一是通过建材集采获取价格优势,并统一向加盟商配送。二是输出整套的工艺和流程标准,确保“蘑菇+”旗下装饰业务品牌和工艺水准的统一性。三是控制业务现金流端口,由“蘑菇+”再向加盟商分成。经过前期的铺垫和积累,互联网家装业务将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2016年互联网家装业务或达5亿元以上。

公装业务明显回暖,2016年有望恢复两位数增长。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公司公装业务快速回暖,业务订单以及回款均显著改善。1月份母公司新增订单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政府类项目和商业综合体较多。未来政府或将继续推出政策组合拳,持续推动地产去库存,公司作为公装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2016年公司公装业务增速或将达到两位数以上。

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进行中,管理层积极性高。公司目前一共推出了3期员工持股计划,一期、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主要是针对普通员工,已经完成。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主要是针对公司高管层,目前正在进行中。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提高了管理层创造业绩的积极性,驱动公司业绩和估值稳步提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48亿元、11.04亿元,EPS分别为0.56元、0.8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16倍。

风险提示:VR技术应用不及预期、主业发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