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苏州捷力合肥子公司成立,签署产线关键设备采购合同确保锂电隔膜扩产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6-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17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苏州捷力在合肥市高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合肥捷世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同时捷世新材料已与JEPWLCO.,LTD签署了合计9.3亿元的10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部分关键设备的采购合同。

签署产线关键设备采购合同,锂电隔膜扩产项目继续推进:根据公司15年12月公告,苏州捷力拟投资14亿元新建合肥湿法隔膜研发生产基地,新增湿法产线10条,总产能5亿平米,预计17年开始形成稳定量产,17-19年产值预计不少于1.2亿元、5亿元和10亿元。据OFweek锂电网,由于湿法隔膜的供不应求关键设备的供货期已到19年之后,公司前瞻性布局战略眼光独到,合肥子公司的设立和采购合同的签署将有利于加快苏州捷力锂电隔膜扩产项目的建设进度。

动力锂电隔膜供应缺口极大,公司前瞻性布局龙头优势明显:苏州捷力(公司51%控股)为国内极少数具备动力锂电湿法隔膜批量化供应能力的龙头企业,定位高端客户,现批量供货ATL、LG、比亚迪、力神等国内外一流锂电厂商,16年下游客户继续突破已逐步导入松下、三星、索尼、SDI等,良品率达88%。规模优势和技术升级下公司成本将持续下降,替代干法将成必然。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带动湿法隔膜需求快速增长,16年湿法隔膜继续供不应求价格现已上涨10%左右。根据公司公告规划16年苏州新增4亿平米,17年合肥再增5亿平米,公司总产能将至10亿平米,按照GBII数据预计公司未来全球市占率将达到15%~20%,公司龙头优势已经非常明显。16年苏州产能扩大捷力有望实现业绩对赌1.3亿,17年新增产能全部释放后我们预计公司净利润有望达到5-6亿迎来业绩拐点,成长性巨大!

智能制造业务高速成长:具体分析见下页;

投资建议:公司未来传统制造+高端膜材料+智能制造三大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协同效应明显,公司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大比例参与定增彰显对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

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外延与内生并举,低估值高成长性优势凸显。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胜利精密15-17年EPS分别为0.18元、0.75元和1.03元,对应16年仅23倍PE。公司未来重点拓展高端膜材料+智能制造两大业务,保守给予40倍PE,对应目标价30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