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动态跟踪:夯实主营业务,大IP战略发展向前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6-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增发收购掌淘与青果灵动,进一步夯实主业竞争力。近阶段来公司先是于去年上半年完成了对掌淘科技的收购,掌淘旗下MOB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国内移动设备覆盖接近100%,并拥有212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运营平台的海量数据信息。同时,日前公司还将收购国内领先的3D游戏研发企业青果灵动,青果除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外,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平台开发引擎Fancy3D,该引擎拥有10年的技术积累以及超过40万行的源代码,是国内首个独立自主研发的跨平台3D游戏开发引擎。我们认为,综合这两项收购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通过接入掌淘开展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以及节省推广费用,另一方面也利于公司强化3D网页游戏及3D移动端游戏的产品开发能力,将有助于公司主业的进一步向好发展。

公司集研发、运营与全球发行等多环节一体化发展潜力大。游族是目前国内领先的集页游、手游、发行、平台、海外于一体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成立以来先后推出《女神联盟》、《大将军》、《大侠传》、《大皇帝》等多款在长时间内保持高流水的页游产品及自研推出《女神联盟》移动版、《少年三国志》等运营良好的手游产品。同时,公司依托自有平台和近400家合作运营商开展了研运一体化战略,代理发行了如《一骑当先》、《风云无双》等优质作品,在海外拓展顺利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页游经营将持续良好,而手游转型亦将有突出表现。

“+U计划”继续推进,IP产品推出值得关注。公司“+U计划”通过股权投资模式推动战略执行,主要聚焦在游戏、移动互联网与IP三大领域投资。目前该计划已获得了一批优质IP,其中已经公布的有《神权》、《绝世唐门》、《征服之剑》、《雪中悍刀行》、《末法王座》以及梁羽生、古龙的经典著作等。此外,游族影业《三体》电影六部曲共耗资12亿,第一部预计今年上映,与之联动的游戏也有望于今年正式对外公布,我们认为在整个游族集团影游联动的大战略下有助于游族网络实现IP全产业链的变现,并提升IP的运营价值。

投资建议:在暂不考虑青果备考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16/6.22/7.46亿元,每股收益为1.80/2.17/2.60元,对应2016年动态市盈率在40倍左右,考虑到在全球发行、大IP、影游联动的战略规划下,公司志在定位为全球轻娱乐供应商,未来强力打造5大业务平台并借助+U计划进一步外延发展的预期依旧强烈,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相关风险:三大战略后续推进放缓、增发项目低于预期及+U大IP项目产品收益不佳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