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马股份:转型金控,谋求创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以现金收购自然人张坤持有的东海证券2.305%股权即3850万股股份已通过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完成交割及过户转让手续。随着公司收购东海证券股权的顺利进行,涉足寿险行业,以及牵手华西股份,未来或将合作设立并购基金,公司金控平台逐步完善。

公司概况: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31日。公司于2002年7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制造、销售运钞车、特种车及零部件,以及上述汽车售后服务。

主业增速趋缓,谋求转型创新:公司主营业务中房地产收入占比超过70%,虽然2015年上半年以来降息、降准、二手房首付及公积金贷款门槛放松等政策大背景利好房地产市场,但整个行业整体下行趋势明显,公司房地产业务同比下降18.67%,房地产业务增速趋缓,促使公司谋求业务的转型与创新。

金控转型,提升竞争力:

(1)收购东海证券,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以现金收购东海证券5.299%股权即8,850万股股份,股权转让完成后,迪马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赵洁红合并持有东海证券10.089%的股权。东海证券成长性良好,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实现资产结构优化和盈利能力提升。

(2)涉足保险,优化业务结构:公司拟通过子公司迪马工业出资不超过20,000万元参与设立三峡人寿,持股比例不超过20%。此举未来将推动公司产融结合,三峡人寿的设立将借保险行业高速发展的东风,全面助力公司金融业务的发展。

(3)牵手华西股份,实现共赢发展:公司与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整合资源,在各自现有及未来发展战略的基础上相互支持,并将在新产业、新项目、战略性投资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投资并购是华西股份主要业务方向之一,未来公司可能会与华西股份合作成立投资并购基金,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传统业务创新,拓宽产业链:公司通过子公司出资参与设立上海绿叶东原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型养老地产模式,并通过定增发展军用车和外骨骼机器人项目,实现主营业务多元化的发展,有利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按摊销后的股本计算)分别为0.15元、0.18元和0.20元,6个月目标价为10.37元。

风险提示:证券业务收入大幅下降,主营业务盈利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