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驰股份:打造超维生态、进军智能电视联合运营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6-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携硬件制造优势,基于股权合作汇聚“内容(牌照)+终端(渠道)+平台”全产业链资源,打造开放生态圈,从纯电视ODM制造商向智能电视业务联合运营商转型。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液晶电视ODM制造商。2014年营收71.1亿元,毛利率15.1%;净利润6.66亿元,净利润率9.4%。其中:2014年液晶电视营收占比为78%,2015年上半年为70%。

汇聚“内容(牌照)+终端(渠道)+平台”资源,打造智能电视超维生态。1、股权合作:公司收购风行在线63%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东方明珠将认购兆驰股份9.68%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2、基于开放生态,汇聚“内容(牌照)+终端(渠道)+平台”全产业链资源,其中:东方明珠提供内容和牌照,风行在线负责视频运营和风行电视直销,兆驰股份负责智能电视硬件制造,国美和海尔提供线上线下销售渠道。3、生态联盟的盈利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广告、付费内容和增值应用等。

风行4K电视:携高性价比和极简轻奢风格,目标3年1000万台。1、价格和性能极具市场竞争力:2015年12月生态联盟联合发布了55、49和43吋三款4K智能电视,售价分别为2799、2299和1799元,含1年价值240元基础内容包。2、发挥各方优势,促使终端放量,快速占领入口:风行系电视销售目标是三年1000万台,预计2016年第1季度实现首个100万台目标,2016全年目标300万台。

“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格11.5元。1、2015年1-9月营收44.6亿、同比-18.2%;净利润4.3亿、同比-14.1%;预告2015全年净利润5-6.66亿区间,同比-25%~0%。2、预测15-17年营收64.1、80.3和90.8亿元,净利润6.0、6.9和7.4亿,EPS0.37、0.43和0.46元。”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1.5元,15-17年PE分别为30、27和25倍。

风险提示:生态圈合作风险、风行系电视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