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信股份:短信业务快速增长,流量经营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信股份传统业务为电力控制领域相关产品,15年公司并购梦网科技,转型“互联网+”相关领域。梦网科技专注于移动信息化服务领域,技术实力突出,是我国移动信息即时通讯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公司企业级短信业务发展迅速,流量经营相关业务也在积极拓展当中。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布局稳健,随着相关业务的深度拓展,公司业绩将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梦网科技质地优异,并表大幅提升业绩。梦网科技14年营收6亿,净利润约8千万。15年以来,公司营收进一步提升,预计全年利润突破2亿,大幅超对赌协议。公司15年9月开始并表,预计15-16年业绩增速在100%以上。

企业短信行业龙头,营业收入快速提升。作为国内第三方企业短信的龙头,梦网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预计公司企业级短信业务年增速60%以上。相对而言,公司客户集中度更低,议价能力更强,先发优势明显,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流量经营前景广阔,成长空间突破在即。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消费需求快速提升。公司依托于短信优势,大力开拓流量业务,目前是国内除三大运营外流量经营的行业领导者。流量经营市场的发展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发展空间。

平台布局着眼长远,整合发展战略明晰。梦网科技基于运营商渠道,除大力发展企业短信,流量经营等PAAS级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于音视频等SAAS级应用。平台级整合将进一步加强公司运营模式,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是市场上纯正的流量经营标的,投资价值稀缺。预计15-17年EPS为0.20,0.46和0.81元,对应15-17年的PE分别为97.02x,41.52x和23.50x。中短期来看,公司现有短信业务的发展迅速,业绩高增长有保障;长期来看,流量经营前景广阔,战略规划布局清晰,潜力巨大。给予16年60倍PE,目标价27.60。

风险提示:流量经营发展低于预期,平台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