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梦洁家纺临时公告点评:转型谋变,未来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朱乐婷 2016-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月1日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7.39元/股的价格面向不超过10名特定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亿股。募集总额不超过11.14亿元,拟分别投向智能工厂建设项目(3.5亿元)、O2O营销平台项目(6.6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

点评:

闺阁之秀VS林下之风。公司专注于床上用品行业,80、90后带动了消费升级的一代,也使得床上用品保暖的功能逐渐向环保、健康尤其是情趣性过渡,而这就对公司品牌的研发设计能力要求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设计+渠道”是公司跨越百亿市值最重要的两条腿,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研发能力所维系的品牌定位都至关重要,目前公司拥有“梦洁”、“寐”、“梦洁宝贝”、“梦洁床垫”、“觅”、“平实美学”6大品牌,其中“梦洁宝贝”定位的儿童家纺市场,“平实美学”倡导环保、低碳理念,这两个品牌所定位的市场是当下受到消费主力最为认可的市场定位,也是公司传统业务中未来的亮点所在,从15年半年报数据披露来看主营占比分别达到了6%和4%左右,且“平实美学”的同比增速达到50%以上。

互联网+CPSD战略,期待全渠道发力。本次定增主要用于智能工厂和O2O营销两大项目,与2015年刚上市的多喜爱不同,梦洁主要还是自主生产+部分外包的模式,智能工厂主要是提升公司的产能和优化系统流程,有望提升公司的精细化管理,为线上线下融合后供应链的快速反应提供保障。O2O营销的核心是渠道的进一步下沉和现有门店增值服务的提升,并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完善客户数据库。家纺行业一度是纺织服装行业的增长亮点,但2013年开始增速开始明显下滑,而与已经较为成熟的运动、鞋类行业龙头比较起来,渠道建设一直是家纺的短板。公司目前的销售主要集中在华中地区,渠道下沉力度仍然不足,我们认为家纺行业注重体验性,本次定增顺利实施有望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利润率和市场占有率。

转型势在必行,未来可期。从成立互联网并购基金,与和而泰签订智能卧室合作协议,到溢价参股婚礼堂和开创客大会等一系列的举动都可以看出公司的谋变。家纺行业拥抱互联网的速度不断加快,产品、渠道、市场的重组都在催促着家纺企业的转型。虽然目前梦洁在智能家居方向才刚刚起步,但未来通过智能化收集大数据并进一步进军以智能睡眠为突破口的“大健康”产业的蓝图可期,包括对婚庆行业的投资,婚庆本身和一站式居家消费需求有很高的协同性,而从大数据的角度出发,更是把客户群定位进一步向前延伸。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23元、0.29元和0.36元,对应当前的股价,PE分别为29.83X、23.95X、19.37X。现有盈利预测更多是从传统业务角度出发,并未体现公司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布局转型,定增后短期对业绩有摊薄,但仍看好未来智能化布局,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引发的终端需求疲软;2)渠道开拓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