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色股份: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助业绩高增长,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6-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中色股份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31.06元-45156万元,同比增长30%-7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海外工程承包业务持续景气

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5亿元-4.52亿元,同比增长30%-70%。尽管大宗商品步入熊市,有色金属价格萎靡,但公司业绩在2015年仍然维持高增长,其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持续转好,主营业务毛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公司目前海外工程承包项目合同在手订单约300亿元。我们推测公司2015年全年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将实现60亿元的收入,2016年该业务收入有望达到100亿元。海外工程承包业务的高速发展,保证了公司业绩在未来两年将持续高增长。

(二)有色金属业务或将触底反转

因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使需求增量减少,造成有色金属价格于2015年出现颓势。2015年铅锌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5%,对公司铅锌采选与有色贸易业务形成负贡献;而稀土价格同比下跌10%,推测公司的稀土业务在2015年仍将继续亏损。有色金属行业的景气周期下行对公司业绩形成了一定的拖累。 考虑到有色金属价格已跌至谷底,在我国“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铅锌的供应端产能收缩与稀土的限产保价、收储打黑将使公司的有色金属业务盈利能力在2016年逐步改善。而公司的国企改革进程也将在2016年迈入快车道,有助于其增厚矿产资产、实现资源扩张,成为我国又一矿业巨头。

3.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最大受益者,其海外工程承包业务持续放量与业绩兑现将保证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而公司有色金属业务或将在2016年触底反转将为公司整体业绩提供弹性。此外,公司的国企改革或将于2016年有所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41、0.88元,对应PE为31.17、14.52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