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事件点评:平台战略格局宏大,期待持续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述:

公司出资4000万元向广州互动派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互动派5%股权。另外,公司还投资2000万入伙深圳前海瑞霖投资管理企业,并通过该合伙企业定向投资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前海瑞霖总计投资1亿受让青岛酷特5%的股份.

投资要点:

参股互动派,精准营销提升家庭大数据变现能力:互动派传媒是一家从事互联网大数据处理+精准营销的公司,其旗下拥有以数据平台为主的“塔布数据”,以数据应用为主的“数说故事”,以SCRM为主的“派加”等三大产品体系,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移动数字营销及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当前基于家庭大数据平台的大数据挖掘和深度大数据运营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这些数据的变现需要进一步的用户分析与精准营销,与互动传媒合作是在这个领域的一个非常好的补强和对接。另外,国内的某家家电领军企业也是互动派的关键客户,参股互动派,有助于公司通过互动派与前者对接,为打通与白电大型企业之间的互联互通建立起新的桥梁。

投资青岛酷特,对接工业4.0:青岛酷特是时装定制领域有影响力的公司,是工业4.0模式的先行者和典范型企业,在工业4.0定制化生产的领域里,用户个性化信息的收集与互联网全链条服务的展开至关重要。公司参股青岛酷特是将工业自动化和家庭互联网的一个对接,是目前公司家庭大数据平台的又一新的延伸方向,而衣装定制的用户信息大数据本身与家庭生活大数据亦有着紧密的关联,数据共享发挥更大价值。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公司的大数据平台战略格局宏大,并不仅仅拘泥于狭义的智能家居,而是与多平台多领域互联互通对接畅通的广义大数据平台,模式灵活且多样。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的EPS分别为0.197、0.267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与2017年EPS的估值分别为79.81倍和60.11倍,我们看好公司在家庭、个人、商业、工业定制等大数据领域的持续布局与进阶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受经济下行影响,全球家电市场销售重回景气低谷;公司智能家居生态圈闭环推广与厂商接受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