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韶钢松山:大集团小公司,转型预期较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倪文祎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华南地区重要钢铁生产基地。公司是宝钢集团钢铁板块旗下重要成员之一,也是广东省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公司目前年产产能650万吨,主营产品主要有宽中厚板、线材、棒材和特棒四大系列产品。

大集团小公司,后续改革、转型值得期待 钢铁定位为充分竞争性行业,企业以盈利为导向,且15年初宝钢集团已与公司签订扭亏增盈责任书,公开表态“不会任由韶钢持续亏损”(公司15年前三季度已累计亏损17.8亿元)。从社会影响、企业经营角度,逻辑上集团未来出台进一步措施助力公司扭亏的可能性较大。

更重要的是,如我们前期逻辑梳理,大股东资产实力雄厚,且地处经济发达地区(转型代价相对较小)的钢铁上市公司,通过实施资产置换/注入等实现转型的逻辑最为充分,宝钢集团符合以上条件,而韶钢是重要潜在对象。

此外,韶钢是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大股东宝钢集团“一体两翼”的战略已基本成型,旗下资产包括电商、IT及金融均是发展重点,而目前集团公司三个上市平台均为钢铁资产,因此未来进行相关整合或通盘考虑的逻辑充分性是客观存在的。

与宝钢特钢合作成立特钢长材。公司已公告与宝钢特钢合作成立宝钢特钢长材公司,我们认为,一方面,成立合资公司将实现双方在技术、装备、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另一方面,也是实现基本面扭亏的重要措施之一。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81元、0.01元、0.02元。基于较强的转型预期,未来若业绩或战略层面发生改变,存在较大预期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钢铁主业持续亏损;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