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海通讯:转型升级,日出东海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6-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期,我们调研了日海通讯。

平安观点:

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日海通讯传统的主要业务是为国内外运营商、ICT 设备商、网络集成商提供一流的连接解决方案、站点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拥有完整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和综合布线产品线,主要产品分为“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连接、分配类产品、保护类产品、综合布线系统”。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建立了稳定信赖的长期合作关系,并成为华为、中兴、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等世界知名电信主设备商的主要供应商。在通信业务方面公司正积极优化客户,消减不能盈利的业务,加大毛利率较高业务的投入,力争实现在通信业务较大增长的盈利。

六亿收购建通测绘,布局地理信息行业:日海通讯近期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建通测绘100%股权,交易对价6亿元。建通测绘一直专注于机载激光雷达测绘技术在地理信息产业的应用,拥有广东省唯一的测绘航空摄影甲级资质,具备海洋测绘乙级资质,也是国内唯一拥有4套LIDAR设备的商业化企业,先后获得省部级奖项十余项。公司目前产品以2G 和2B 为主,正积极拓展行业应用和消费级应用,未来将进一步拓展2C 端的应用。公司积极打造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从项目制商业模式逐步转向服务性、平台性商业模式,构建从上游数据采集到中游数据处理再到下游数据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建通测绘承诺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5,300万元、7,860万元。

转型升级意志坚定,公司未来充满空间:在传统的通信专业方面,公司积极保证盈利,未来有望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同时,建通测绘所在的地理信息行业集中度偏低,未来仍有进一步并购发展的预期。在新业务方面,

公司拟募集5.8亿元进行充电桩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完成募资后公司账上现金大幅增加,未来有望进一步地进行转型升级,公司未来充满想象空间。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77/26.89/28.21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03/0.37/0.55元,对应PE 为422/39/26倍。我们认为日海通讯在传统主业方面面临业绩拐点,公司转型升级意志坚定,积极布局地理信息服务和充电桩业务,未来有望进一步整合资源,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地理信息业务整合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海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