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6年第一只妖股诞生 中毅达妖性分析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娜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讯 在A股市场近期暴跌的情况下,中毅达(600610,买入)连续拉出六个涨停板,艳惊市场。不少市场人士戏称中毅达为“小特力A(000025,买入)”,直呼:2016年第一只妖股正式诞生!

中毅达妖性分析:具有妖股基因

在中毅达A股股价于1月18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后,公司自1月19日停牌复查,并于1月20日晚间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将于1月21日复牌。1月21日,中毅达复牌后继续涨停。1月22日,中毅达更是在当日上午9:50分就完成了涨停“任务”。自此,中毅达A股股价在2016年初连续创造了6个涨停板,股价已涨至15.74元,动态市盈率达1610倍!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中毅达近期连续涨停的过程中,不乏有知名游资进出,如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601688,买入)厦门厦禾路营业部、国泰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参与,其中还有中信证券(600030,买入)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连续四日买入。

(中毅达1月22日龙虎榜数据)

1月22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中毅达的前五买入中,更是出现了“涨停板敢死队”的一线游资席位--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曾经因操作特力A等妖股而名声大噪,继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信证券(002736,买入)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后,被市场人士冠以游资“新盟主”称号。

有市场人士称,转型美丽中国题材加上流通盘小,中毅达具有妖股基因,或成为A股2016年的“特力A“。

众所周知,特力A被市场称为2015年“妖股之王”。经对比发现,特力A和中毅达的龙虎榜数据极其相似,每天的买卖前五名最多就几千万,少则几百万就能上榜。而且,两者持股股东数情况都是约在5万人左右、人均持股数约3000股。这样的流通股本结构似乎已经成为妖股标配。

除流通盘大小合适外,中毅达还具有良好的美丽中国题材。资料显示,中毅达前身为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度成为股改“钉子户”。近年来,中毅达通过施行一系列的资产置换和股权变更,使得主营业务由原有纺织机械转向园林工程。中毅达2014年扭亏为盈,并脱帽摘星。最新消息,公司拟2.28亿元全资控股立成景观。

据记者查看,中毅达此前关注度很低,已一年多来没有任何券商机构发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9月30日,中毅达营业收入1.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5.29万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30.3888%,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现金流为-2842.33万元。纵观2015年多只妖股,投资者参与妖股操作存在极大获利空间的同时,也伴随着极高的风险,很多个股在游资离去下跌时都仅剩一地鸡毛。

中毅达的时间节点:A股现在需要妖股?

在2015年,“妖股”以一种独特的姿势存在于A股市场,并影响着市场的情绪和走势。2015年“妖股之王” 特力A从2015年7月9日9.98元开始,全年股价最高达108元,实现区间最大涨幅为982%。虽然特力A第一波行情的发起者和操纵者遭到证监会13亿元的天价罚单,但后期仍引来大量敢死队游资参与,从2015年9月14日到10月29日,股价走势只有涨停、跌停、停盘,其中有19个涨停、4个跌停。而在特力A的“充满妖性”的走势期间内,A股也从股灾2.0中企稳回暖,逐渐走出阶段性反弹行情。

自进入2016年,A股连续下挫,截止1月22日收盘,沪指报2916.56点,当日涨幅1.25%,成交1700.6亿元。中毅达这次六连涨的出现,是否也预示着一波行情的出现?

金融界爱投顾投资达人“沐阳”表示,中毅达的六连板出现,趋势已经出现,资金之所以能接力中毅达成功,至少说明市场还没差到极点(因为市场不是特别差,所以接力资金才能不断的赚钱)。经历过熊市的股民都知道,即便是在下跌行情中,出现连板个股时进行操作都是问题不大的,只有连板股彻底死掉,市场才会出现大量的抛压,至少现在市场氛围好的多。

“沐阳”认为,中毅达现在就是当初的特力A,将带低迷的市场逐渐走出低谷。

对此也有不同观点。著名财经博主凯恩斯对金融界网站记者表示,目前A股处于底部区域,风险较小,对一些个股进行操作没有太大的问题。至于某些个股会连续创出涨停板,不排除在一些资金的推动下,有些个股会走出独立于市场的行情,虽然在熊市中连续走出涨停板的个股很少见,但也只能当做特例来看待,并不意味一定是市场的信号。对此,他提醒投资者应选择被低估的价值个股,不应盲目跟风。

在中毅达A股股价连续6个涨停板的同时,中毅达B(900906,买入)股也处于连续上涨走势,不过涨幅比起A股明显偏弱,区间涨幅约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