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泰岳公司调研报告:多元化布局进入收获期,巨额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2015年整体业绩受飞信业务调整、游戏产品上线延缓等因素的影响下滑,但传统IT运营管理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且四季度回款情况良好;经过持续的创新投入,围绕着TMT、互联网已形成了良好的多元化布局,构建了IT运营管理、安全、游戏、社交产品及服务、物联网应用、在线教育、大数据应用七大业务群组以及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等创新业务,在相关应领域有着极强的竞争优势,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杠杆1:1.86、规模超过8亿元的员工持股,彰显公司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2016年神州泰岳有望受益于新业务多点开花,业绩强势回暖。预测公司 -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43亿元、30.25亿元和36.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5亿元、6.13亿元和7.42亿元,EPS分别为0.19元、0.31元和0.37元,对应PE分别为49、31和25倍,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智慧线取得订单,产品升级走向产业化:公司推出的智慧线产品,以独特的线缆结构将光纤通信与无线通信相结合,打破基站模式,创造稳定的无线网络适用于封闭环境,在核岛、矿区、地下管廊等场景应用前景广阔;利用智慧线之间形成的电磁墙波形变化,有效预警入侵者,可应用于军事训练、武器装备仓库、监狱、边境等需要预警安防的场景。目前,智慧线2.0系列已通过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的正式认证,各应用领域的推广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取得了一定规模的订单。与此同时,公司对智慧线进行产品升级,智慧线3.0将全部通信功能汇聚到线缆中,打开商业应用空间。公司就3.0系列已与北京医生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无线宽带并联合运营互联网服务。随着产品的不断完善以及成功案例的出现,智慧线产品正大步跨入收获期。

打造在线教育“内容+生源+平台+就职”全产业链:公司具有先天的高校生源和就业渠道优势。公司具备多年“飞信”、“农信通”以及“和工作”等app的运营经验,积累了大量高校、企业资源。在此基础上,公司继续通过聘任教育工作相关人员,拓宽高校渠道;对企业招聘信息进行收集和分发,为学员提供求职推荐服务。在高校渠道打通的同时,公司注重内容提供。参与设立深圳梧桐投资管理公司,投向职业教育产业,储备内容资源;收购祥升软件,布局实训模拟领域,建立公司与实训基地和职业高校之间的联系,打开职业教育内容合作空间。公司的在线教育“内容+生源+平台+就职”全产业链布局已基本成型,提供职业规划、职业培训、就业推荐三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爆发点。

融合通信业务范围广泛,有望多点开花:公司承接的中移动融合通信项目目前已处于试点局阶段,测试基本通过,有望形成订单;与印度唯一的4G运营商Reliance公司合作开发JioChat,有望跟随印度4G建设而上线;参股子公司云中融信(15%)旗下的“融云”IM云平台目前已对接约3万app,每天处理信息超过5亿条,日活超过千万,在2014年即时通讯云服务市场份额中,融云凭借79.77%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签约工商银行,支撑“工银融易联”并已上线,对于其他金融机构具有示范作用。公司融合通信业务的国内外多点布局已经成型,将成为2016年业绩的重要支撑。

整合金融服务业务,发挥多元化优势:公司重视开发金融行业市场,从原有的飞信、大数据和金融销售团队中选拔组建新团队,整合金融领域的IM、大数据和产品销售业务,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务优势。同时加码布局银行市场,参股泰岳金服。泰岳金服创始团队具有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银行渠道优势与公司金融服务业务协同显著。根据公司战略,未来仍将继续加码大数据和互联网营销,预计2016年公司将继续在金融领域大数据方面取得突破。

游戏储备就绪,静待花开:公司2016年的游戏储备已经就绪。公司设立的面向游戏产业的投资管理公司业务火热开展,已投资约20+个游戏cp,成绩斐然、大作不断,如忍者萌剑传、有杀气童话、芈月传等,为游戏发行进行充足储备;中清龙图、天津壳木、泰奇互动在2016年均有优秀游戏准备上线,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智慧线产品推广规模的不确定性;手游业务的不确定性;海外业务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