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智能:工业4.0新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余兵 2016-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近期我们调研了公司。

平安观点:

拟收购冠致自动化、华晓精密,扩张工业机器人版图:此次公司拟增发近1.1亿股,收购上海冠致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及华晓精密工业(苏州)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配套募资7.9亿元。冠致自动化是目前国内汽车智能焊装生产线领域的领军企业,能够提供柔性生产线综合解决方案,作为上海大众的A级供应商,在上海大众生产主力车型的多个制造厂均有其承建的柔性焊装生产线;华晓精密专注于AGV(自动导引轮式物流输送机器人)领域,已成为东风日产和东风雷诺的战略合作供应商。2014年,科大智能通过收购永乾机电正式进军工业生产智能化领域,涉足智能移载、智能搬运、智能输送和智能仓储业务,此次交易将进一步健全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体系,实现从“智能移载机械臂(手)--AGV(脚)--柔性生产线(身)”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战略卡位精准,能源+制造双轮智能驱动:上市之初,公司的主业为中压配电载波通信系统,及配用电自动化终端;2015年,公司实现了对正信电气的100%控股,强化了在智能配用电领域的业务布局,未来有望加大在智能一次设备、新能源充电装置、电力巡检和作业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开拓。我们认为,工业4.0的要旨在于提升制造的智能化,这其中能源供给的智能化(电气化率的提升)、制造链条的智能化(自动化率的提升)、需求响应的智能化(信息化率的提升)将是企业竞逐的高地,看好科大智能战略卡位的精准度,以及其能源+制造双轮智能驱动的成长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此次收购,预计15~17年公司EPS为0.22、0.28和0.37元,对应1月21日收盘价PE分别为85.3、65.9和50.3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的风险;收购企业整合不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