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游久游戏澄清“结婚门”事件

来源:中证网 作者:官平 2016-01-20 14: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9日、20日,游久游戏(600652,买入)连续发布公告对二股东刘亮与三股东代琳因结婚而陷入减持“结婚门”事件进行澄清。

1月19日,游久游戏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由于刘亮、代琳已于2015年登记结婚,形成一致行动关系,需要合并计算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及持股比例。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刘亮、代琳各自持股情况并未发生变化。权益变动后,刘亮、代琳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3,123,0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9%,其中代琳放弃所持有的30,000,000股股份在2014年重组完成后36个月内所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为此,刘亮、代琳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133,123,0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9%。

1月20日,游久游戏再度发布公告称,由于对公司、对游戏产业的热爱,以及为公司股东创造长期价值的使命感,刘亮先生承诺:“本人自2014年重组成功之日起三年内不减持持有的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第三大股东代琳女士仍将继续履行2014年重组时所作的相关承诺,若未来减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6]1号)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落实<;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相关事项的通知》(上证发[2016]5号)等规定执行。

1月初,监管层发布减持新规后,已有一批上市公司迅速公布了减持计划,部分公司股东拟减持手法新奇,其中游久游戏第二大股东与第三大股东的“结婚减持法”在市场中引发轩然大波。

游久游戏于1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刘亮、第三大股东代琳已于2015年1月登记结婚,已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为确保公司2014年重组完成后36个月内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因刘亮、代琳新增一致行动关系而发生变更,刘亮、代琳可能择机适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市场猜测,二人在此时公布结婚消息,宣称为避免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而选择减持,或是为套现寻找了一个冠冕的理由,以避免引发投资者的负面情绪。

事实上,游久这两大股东拟减持也有迹可寻,并且后续还将有源源不断的减持压力。统计显示,两人合计持有1.63亿股限售股,其中,5900多万股已经于2015年11月4日解禁,只不过,当时还处于5%以上股东在二级市场上无法卖出的时期。而剩余的约1亿股也将在今后几年逐年分期解禁,比如在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财务报表和游久时代2015年年度《专项审核报告》后,代琳又将有2700多万股可解禁。

业内人士表示,游久游戏在重组时以支付股份作为收购主要对价,现在自然就会面临着持续的减持压力。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显然要警惕那些在收购资产时,以支付股份为主要对价甚至是全部对价的上市公司,其股东期满套现的欲望是显而易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游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