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业绩预增点评: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海方 2016-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全球水泥工程龙头:中材国际是国资委所属中国中材集团公司旗下大型水泥技术装备工程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总承包集成服务及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建设安装、装备制造及供应、调试及运转维护等业务。公司承揽了遍布国内各个省份及欧洲、亚洲、非洲、美洲的数十个国家的数百条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依托中国水泥工程建设业近50年积累的优势资源,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水泥工程领军企业,国内市占率维持在80%以上,海外市场份额达到45%,并且连续七年居全球第一。

公司目前是典型的“一带一路”经济体公司,鉴于新兴经济体的建设需求以及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得益于人民币汇率下滑,公司海外业务景气向上。2015上半年新签海外合同92.49亿元,同比增长14%。海外合同占新签合同总量的85%。

坏账利空出尽,业绩拐点确定。1)从新签订单的量来看,目前较为确定2014年为最低点。另公司2015年8月份得到尼日利亚9个新建水泥工程项目的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4.87亿美元,约占2014年销售的43%。2)从非经常性损益来看,钢贸等事件的影响利空出尽,我们认为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减少是本次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主要原因。

多元化发展,开拓第二核心产业-环保来抵御国内业务的下滑。

公司在公告中已明确指出5年内公司业务发展的两大核心将是节能环保业务和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各自贡献约50%的利润。

收购安徽节源是公司进军环保产业振兴国内业务的第一步。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可以实现两个增量:1)购买资产(已经完成),以13.22元/股的价格,以10.74一眼对价购买安徽节源100%的股份。业绩承诺2015-2017年三年的净利润不低于3亿元。不足部分原股东徐席东现金补偿。

2)配套募集资金投资环保工程及水泥生产线产能拓展(募集未完成在进行),可以实现每年业绩增量约1400万元;一次性业绩增量约1.08亿元;一次性节约财务费回填利润2175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假设募集配套资金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我们预计2015-2017年收入分别为234、279、324亿元,实现摊薄EPS分别为0.53、0.68和0.80元;对应2016-17年PE分别为14.8和12.6倍,估值较低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的安徽节源业绩或有不达预期风险:2013-2014年,安徽节源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72.56万元、1,885.07万元;而业绩承诺是2015-2017三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两者数据差距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