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安消:与沈北新区签署协议 布局东三省智慧城市市场

来源:中证网 作者:李香才 2016-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安消(600654,买入)1月19日晚公告,1月18日,中安消与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在沈阳签署了《沈阳市沈北新区智慧沈北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合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推荐中安消拟投建参与项目需求和规模,中安消拟定计划二至三年内投资金额约为20亿元,在沈北新区区域内开展项目投资、融资、承建及运营维护。

根据公告,中安消拟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投资注册设立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同时收购本地具有优势资质业务实力企业,根据公司东北三省本地市场实际业务拓展规模情况,逐步发展成为公司的东北区域中心。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安消参与沈北新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安消参与智慧产业园区建设。针对智慧沈北项目有关需求,双方探讨投资及建设合作领域包括但不仅限于:智慧安全(安全生产)、智慧金融后援基地、智慧产业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

结合沈阳市沈北新区“智慧沈北”项目相关建设实际情况及相关项目需求,拟采用常规模式、垫资分期BT模式、融资租赁、公私合营的PPP模式等多种模式相互结合的形式,其中涉及公私合营的PPP模式下,中安消拟设立专属项目公司来负责整个项目的融资、承建及运维等,政府分期购买服务的方式使用项目成果。

中安消旗下汇聚多家业内知名的智能化系统集成企业、安防制造企业及保安服务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安保综合运营服务商及智慧城市系统集成商。公司业务涵盖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在智慧建筑、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公共安全及安保运营等领域有着丰富的设计、施工和运营经验,具备承接大型智慧城市项目,解决交通、医疗、产业升级改造、资源浪费等城市化问题的能力。

中安消称,本次战略合作符合国家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导向,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将与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形成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东北三省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本框架协议如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6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国海证券(000750,买入)报告指出,智慧城市自被提出来,自上而下备受关注,国家政策利好不断、各部委局积极搭建阵营、地方政府积极参与。经过近三年的探索,企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模式逐渐被市场接纳。智慧城市处于“互联网+政府”风口,其万亿的市场价值将逐步被市场认可。需要看到,智慧城市建设,已从过去中央政策下达、地方政府进展缓慢转变为地方政府领导主管智慧城市建设,进展明显提速。(李香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