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及巨额订单,高增长确定性大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姚遥 2016-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隆基股份13日晚公告:公司与招商新能源、林洋能源、中民新能等6家客户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涉及6家客户2016-2018三年内合计向公司采购分别不少于3GW、4.2GW、5.4GW的单晶电池及组件产品(除林洋能源承诺采购产品为单晶硅片及组件外,其余5家客户承诺采购量均为单晶组件),其中涉及2016年预计订单金额约97亿元(含税),该金额约等于我们预测的公司2015年总收入的160%。(具体订单明细见后页)

评论:

单晶替代大潮再次获得强力印证:在近期的大型电站业主招标中,隆基的单晶组件已经实现与大厂多晶组件同价,对下游客户的吸引力达到爆发的临界点,在产业的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本次多家终端客户对单晶组件的巨额采购承诺,再次强力印证“单晶替代多晶”的大潮已无可逆转地袭来。

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确定性得到大幅提高:我们预计在行业供需关系保持健康的背景下,组件价格在2016年有望总体维持稳定,公司利润率水平也将维持高位,近百亿意向订单落袋将大幅度提升公司2016年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确定性(2015年总收入预计60亿左右,硅片、组件约各占一半);

助力公司走向行业霸主地位:中长期看,公司作为单晶大潮的推动者、以及成本和规模的绝对领先者,在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叠加技术路线格局大变的背景下,未来3-5年内持续获得大幅超越行业增速的业绩、并逐渐成长为行业霸主级公司(类似Intel在半导体芯片领域的地位)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将充分获取作为技术路线革新者和成本结构最优者所应得的超额利润。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0,0.55,0.81元(暂未考虑增发摊薄),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70%,目前估值仅对应21倍2016年PE,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4元。

更多详情敬请参考我们1月11日发布的公司深度研究报告《单晶大潮势不可挡,龙头企业霸业将成》中对近期公司及行业发生的重要变化、以及目前时点公司投资逻辑的详细再梳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