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迪乳业非公开发行股票点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布,低温乳制品发展潜力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6-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13日晚,公司发布《2016年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9,801,264股,发行价25.3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427.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低温乳品改扩建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品牌媒体推广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同时股票将于2016年1月14日复牌。

点评:

1、低温乳制品需求前景广阔

我国乳制品行业受制于生产和消费市场分布不均衡、物流水平较低等因素,目前主要以采用超高温(UHT)灭菌处理、保质期长且运输半径长、条件低的常温奶为主。但是,与超高温(UHT)灭菌处理相比,采用巴氏杀菌即可达到杀菌效果,又能最大程度保护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等受破坏和损失程度比较小。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消费观念中对健康重视程度的日益增加,未来采用巴氏杀菌、营养价值更高的巴氏鲜奶和酸奶等低温乳制品会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

同时,国家政策也大力支持发展巴氏杀菌奶。农业部制定的《全国全国奶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规划》中提出要严格区别和规范液态奶标示,鼓励企业生产巴氏杀菌奶。2014年8月,中国奶业协会谷继承发表《发展巴氏鲜奶,推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讲话。总体而言,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消费者对健康的进一步重视,以及随着冷链运输的进一步发达,未来低温乳制品将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2、募投项目将增强公司低温乳制品实力

目前,公司以常温奶生产为主,低温乳制品产能相对不足,为了满足公司主要市场对低温乳制品快速增加的需求, 巩固和提高公司在主要市场竞争优势和占有率,公司需要尽快增加低温乳制品产能,并建立配套的冷链运输体系。

公司IPO筹资建设的“年产20万吨液态奶项目”和自建项目预计于2016年投产。本次募集资金中有4.7427亿元资金用于低温乳品改扩建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改扩建完成后公司低温乳制品日产能将达到340吨,产能大幅度提高有利于公司把握乳制品市场蓬勃发展的机会。另外还有6000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品牌媒体推广项目,主要通过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等平台投放广告,提高科迪乳业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促进公司销售规模持续增长、提高市场占有率,这也有助于消化公司改扩建项目新增产能。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科迪乳业2015/16/17年EPS(不考虑增发)分别为0.36/0.45/0.56元,对应2014/15/16年PE分别为65.02/52.07/41.88,鉴于看好低温巴氏奶发展前景,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4、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不及预期,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迪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