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河生物:公司16年业绩进入高增长通道,战略进入千亿工业污水处理产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 2016-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保主业战略升级为动保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战略过去两年一直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从饲用金霉素单一产品制造商升级为动保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养殖户提供饲料添加剂、兽药、动物疫苗、技术咨询等一站式动保服务。

1、金霉素业务16年进入高增长通道。公司为全球最大饲用金霉素生产企业,综合产能约5.5万吨/年,行业为寡头垄断竞争格局,金霉素业务未来2年进入高速增长通道:1)国内养殖景气复苏,产品用量提升;2)玉米等主要原材料成本下降,盈利能力提升;3)产品升级,金霉素微胶囊需求旺盛,带动销量增长,毛利提升;4)海外收购公司“潘菲尔德”掌控美国动保产品销售渠道,与公司投产产能协同效应明显。

2、战略切入动物疫苗板块,预计公司将加速产业整合。进军动物疫苗板块是公司战略升级的重要步骤。而目前我国动保行业进入整合发展期,公司于2015年成立金河生物制品公司,引进行业优秀人才,收购杭州荐量,预计16年将进一步加速产业整合!

公司凭技术优势战略进入千亿生物环保(工业污水处理)产业随着环保监管趋严 ,工业污水处理成为制药、化工等企业越来越头疼的问题。金河生物之所以能成为全球金霉素供应商龙头与其卓越工业污水处理能力息息相关。公司工业污水处理业务团队拥有丰富的制药企业的污水处理经验,目前公司工业污水处理技术水平在行业内远远领先,并承接区域内其它化工企业的污水处理业务,14年公司正式战略进军生物环保产业!加大专业运营团队建设,并意欲向全国其他区域业务拓展。

2015年1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迎来了新一轮政策利好。《意见》提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总体目标,即到2020年,环境公用设施、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第三方治理取得显著进展,污染治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资本进入污染治理市场的活力进一步激发。 第三方治理已是环境污染治理大势所趋!

1、1000亿工业污水处理市场规模待开拓。据环保部统计,2014年工业污水处理量约200亿吨,其中化工及医药制造业合计约35亿吨/年,污水处理费用一般约20吨/元,则目前生物制药的污水处理运营的市场空间约有700亿元/年。此外,现有化工及医药行业污水处理设施需进行改造投资,我们预计未来5年化工及医药行业污水处理产业达1000亿市场规模。

2、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工业污水技术领先+轻资产运营新模式。

1)公司污水处理技术获得国家环保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改进A/O”工艺及国内独家首创的“耦合沉淀”工艺的发明专利,技术水平全国领先。2)在商业模式上,公司区别于传统环保行业的运营模式,通过轻资产运营新模式,向客户输入治污经验及技术服务能力。不仅可以提高治污效率,同时降低污染治理成本,这已是污水处理行业大势所趋。公司在本省所在生物产业园区的项目运作经验已具备向全国复制的能力,这将是公司异地扩张有力的基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0.9、1.5、2.3亿,预计未来2年公司业绩将保持50%以上增速。公司凭借技术优势战略进入1000亿工业污水处理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动保业务进展不达预期;环保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河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