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公司点评:“资管+投资”引领的中型券商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赵莎莎 2016-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年初,证券市场历经4天熔断制度试验后,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证券市场交易极度低迷。我们观察到东方证券(600958)受此轮暴跌行情影响股价大幅下行。然而,公司以研究能力为发展基础,靠“资管+投资”双轮驱动,在证券板块中投资价值突出。

以投资为主的金控平台搭建成形。

东方证券的混业经营走的是“集团-子公司”模式。公司通过旗下28家参控子公司将业务拓展至期货经纪、直接投资、另类投资、基金管理和境外证券期货等领域。相较于同业,东方证券的公募基金业务布局较早,发展成熟。2015年上半年其公募基金规模为330亿元,较年初增长近10倍。

经纪业务依赖度低。

与其他券商有所不同,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并非经纪业务,而是自营业务。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下降至17.91%。在动荡的二级市场环境下,公司较少依赖于经纪业务的传统收入结构更有利于公司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

资管+投资双轮驱动。

东方证券依靠“资管+投资”双轮驱动。公司坚持主动资产管理路线,打造权益类投资业务的品牌优势,资管收入排名居前。此外,公司自营业务投资风格随市场行情应变机敏,在脆弱的市场环境中,迅速下降权益类仓,捕捉固收类投资机遇,为公司争取到较高的投资回报。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5-2016年,东方证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44、1.23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6.53元、7.52元,给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大盘系统性风险、投资风险、政策风险会计年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