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业务潜力不仅局限于苹果和锂电池,重申强力买入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杜茜 2016-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作为苹果最大的激光解决方案供应商,大族激光是苹果设备资本支出和设计创新的主要受益企业之一。尽管如此,还有其它多项因素推动大族激光未来数年的盈利增长向好,包括:1) 公司的激光专业解决方案设备升级周期较短且在制造业领域可以广泛复制应用;2) 公司的技术服务实力有望令其在更大的工业激光利润池中赢取市场份额;3) 研发实力显著增强。由于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对应54%的潜在上行空间,我们重申买入大族激光(仍位于我们的亚太强力买入名单)。

推动因素

我们预计2016年大族激光的每股盈利增速为38%,主要得益于消费电子和新能源业务的推动(前者的收入贡献占比为46%,主要来自苹果;后者的收入贡献占比为9%,主要来自锂电池生产商)。我们还预计激光焊接业务的增长将推动2016-2017年的整体利润率上升。

我们认为大族激光有望因光纤激光器替代而在价值链上进一步上升(我们的分析显示小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全自主生产意味着2017年总成本结余9%、每股盈利上升26%),同时公司还有望进一步渗透至大功率激光加工业务领域(2015年,大功率激光加工市场是小功率激光加工/打标市场的1.8倍)。

由于大族的工业激光专业解决方案可以在更先进且方兴未艾的制造业技术/技能领域得到广泛复制应用,包括:1) 激光系统与工厂自动化相结合、2) 3D 打印以及3)激光雷达(LIDAR)等,我们预计这将成为公司的长期盈利增长之源。

估值

大族激光当前股价对应20.3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与全球上市同业基本相符,在我们所研究的A 股自动化股中最具吸引力。我们基于2016年预期 EV/GCIvs. CROCI/WACC 得出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32.50元。

主要风险

智能手机资本支出慢于预期;国内外竞争激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