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博普点评报告:天然气销售版图继续扩张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史成波 2013-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今日公告子公司华油科思参股的山西两家公司(山西国强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山西忻州国祥煤层气输配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登记。

观点:

1.继山西盂县项目后,公司布局另两个山西燃气项目,参股山西项目长期总供气能力30亿方。

公司与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参股了该公司阳曲-太原线、神池-原平-五台线、盂县-寿阳三条输气管线。按照总供气能力计算,远期规划总供气能力达到30亿方。

2.国强、国化项目均已投产,国祥仍在建设中。

国强项目:阳曲-太原线。主要供应太原市河西区。目前当地主要燃气供应方式以焦炉煤气为主,中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分公司预期到2015年当地天然气需求量将超过2.6亿方。该项目管道全长23公里,设计压力4.0MPa,年输气能力近期为4.9亿立方米,远期将达10亿立方米。管线的建成为太原市提供了新的城市燃气气源,进一步完善了天然气输配系统,为太原市天然气用户用气提供了可靠保障,已于4月初正式供气。

国祥项目:神池-原平-五台线。该项目要建设神池至原平煤层气输气管线75公里,原平至五台煤层气输气管线85公里,目前正在建设中,我们预计今年8月份能够建成投产。

国化项目:盂县-寿阳线。主要供应盂县、寿阳双线,可将煤层气资源输至晋中市,也可将晋中主管道的天然气反输到寿阳,提供充足的后备气源保障。该项目已于2012年年底建成投产,今年预计5月份正常供气。

结论:

山西燃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气化山西”的重要参与者,已获得批准的1500公里煤层气长输管线占全省“十二五”末总长度的三分之一左右。华油科思与其深度合作,参股三条重要管线运营,长期来看30亿立方的供气能力如果全部达产,倘若管输费按0.1元计算的话,将为公司带来近7500万的投资收益。

我们重申我们的逻辑:1)短期内看好油气地面处理装备超预期,2)长期看好公司在天然气领域的拓展。预计2013-15年EPS分为0.54、0.81、1.2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为35X、24X、1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海外订单延期;2、燃气项目客户拓展较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