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牌珠宝:战略入股好屋中国,移动互联众销平台正式启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战略入股好屋中国,持股比例达25%。公司于12月25日及28日分别发布公告,拟以7亿元受让股份并增资著名房地产电商平台好屋中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好屋中国25%的股份。

好屋中国:房产O2O先驱者,重构房产生态体系。好屋中国是国内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房产O2O众销平台,成立于2012年,公司业务涉及一手房、二手房、社区以及与房产相关的金融服务产品。好屋中国具有极强的创新精神,首创了“全民经纪人”模式,通过互联网创新技术的产品和C端入口,集聚大量的买房卖房客户数据,做到去中间化、去固定成本化、信息对称、精准匹配,以专业的服务体系促进经纪人成交,重构房产生态体系。

好屋中国布局广泛,拥有海量用户,线上交易额突破千亿,①目前已完成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四大海外中心,全国48个大中城市的布局。②与中海、万科、绿地等135家品牌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平台合作楼盘达520个。③好屋经纪人总数达315万,优秀经纪人个人团队已近15万组。④2014年好屋中国线上平台交易额已超过1000亿。作为中国最有潜力的互联网企业之一,2014年7月好屋中国获软银中国资本(SBCVC)数千万美元投资,创电商行业A轮单笔融资之最。

创新或全面拓展业务范围,升级主业加速推进“互联网+”珠宝平台建设。公司此次战略入股优质互联网企业好屋中国,具有重要意义。①一方面或将拓宽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形成多元化的投资生态和业务生态,同时注入新鲜的互联网血液,为公司未来转型提供创新的思维方式,未来公司或将通过内生发展和外延并购,持续围绕“互联网+”战略拓展新业务。②另一方面,根据明牌珠宝近日发布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募资10.6亿元,全部投资于珠宝“互联网+”综合平台项目,大股东和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定增份额达80%(实际控制人虞兔良认购73.5%,员工持股计划认购6.5%),彰显公司对“互联网+”转型方向的坚定信心。参股优质互联网企业好屋中国有助于公司整合优秀的互联网团队资源,更快更好地推进“互联网+”珠宝平台的建设,全面升级公司的营销模式,从而突破传统行业运营模式的发展瓶颈,改善公司的长期业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明牌珠宝作为传统珠宝企业龙头,在传统线下实体企业低迷的大背景下,积极寻求变革,力图创新商业模式,打造“互联网+”珠宝平台以实现跨越式发展。本次战略入股好屋中国,一方面实现多元化的业务布局,另一方面将为公司整合宝贵的互联网团队资源,加快推进公司“互联网+”珠宝平台的建设工作,改善公司长期业绩。未来公司或将继续围绕“互联网+”战略,打造多元化的投资生态和业务生态。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20元、0.25元、0.34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平台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牌珠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