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掌握膜材料核心技术,打造新生态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朝松 2016-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涂膜和光学膜双龙头。公司同时是预涂膜和光学膜全球最大生产企业,预涂膜产能4.4万吨/年,光学膜产能2.4亿平方米并且正在新建1.02亿平方米的光学膜二期工程,预计2017年达产。公司从2002年开始进入预涂膜行业,可以说是公司的传统强项业务,国内预涂膜的市场占有率只有30%左右,远远低于欧美国家,未来对即涂膜的取代仍将继续,市场空间广阔,因此公司这一块业务将持续保持稳定。公司2011年进入光学膜行业,2013年11月产能达到2.4亿平方米,现在产能1.02亿平方米的光学膜二期已经开始建设,预计2017年达产,其中汽车窗膜存在数百亿的市场空间、装饰膜有10亿的进口替代空间,它们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显示端、内容端、应用端三端齐发打造智能显示生态。公司经过数年的研发,不仅具备了柱状透镜膜、低阻ITO膜等核心材料的生产工艺,并且不断拓展延伸,掌握了裸眼3D显示技术和大屏多点触控技术,面对这两个领域的蓝海市场,公司不断创新,提出了显示+内容+应用三端齐发的战略,打造智能显示生态,力图成为行业领导者,带领其它企业共享智能显示的盛宴。

裸眼3D显示:广告媒体终端市场将率先突破。公司的裸眼3D产品已经量产至第2.5代产品,并且在长虹电视和手机上率先使用,2016年1月6日,公司将携手子公司Dimenco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上发布全球第一款大型裸眼3D拼屏显示系统,而视觉效果更好的第3代产品预计2016年量产。广告的时长一般比较短,不易让观看者产生晕眩感觉,并且经过精心的内容制作,3D视觉效果非常惊艳,广告效果非常突出,是公司裸眼3D显示解决方案的最佳推广途径,公司已经生产出广告媒体终端,马上就会为广告公司供货,这一市场空间将近百亿。

大屏多点触控迎来发展良机。低阻ITO膜的工业化生产一直是业界的难题,导致40寸以上的多点触控屏成本一直居高不下,推广困难。经过多年研发,康得新成功开发出低阻高透ITO膜,并已投产年产10万片的10寸~65寸大型智能触控组建生产线,由于是蓝海市场,市场上大屏多点触控后台管理应用缺失,公司为此建立了后台运营管理系统开发部门,为客户解决从硬件到后台的所有问题,目前这一块业务进入了大力推广阶段,公司2016年将进行多家显示器生产厂家的认证,并积极向酒店、餐厅、商场等推广智慧餐桌、智能试衣镜等产品。

碳纤维复合材料:聚焦汽车轻量化,布局全产业链。公司在进入碳纤维行业初始,就采取高举高打的方针,布局全产业链,但将重点放在产业链后端附加值最高的复合材料制品上,专注于汽车轻量化这个主题,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合作设立了康得新欧洲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以及与德国雷丁公司合资设立了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借助这些国际领先的机构在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上的先进经验,公司有望快速占领高地。公司的智能化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预计年产150万件汽车部件、5万辆碳纤维白车身,预期2016年11月份投产,2017年将为公司贡献数亿营收。

首次覆盖评级为增持,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883、1.353、1.875元,对应当前股价34.50PE为39、25、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