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股份:互联网家装等新业务基本成型,平台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自年初以来,公司加快了在定制精装、互联网家装以及智能家居等三大新业务领域的布局,目前新业务体系已经基本成型.此外,公司还积极探索装饰施工机器人领域,占据了一定先发优势。随着各项新业务逐渐发展成熟,公司平台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未来估值预计将稳步提升。

报告摘要:

公司转型力度大,新业务布局速度快。随着建筑行业进入调整修复期。建筑企业纷纷谋求转型,拓展新的业务方向。广田股份作为建筑装饰类龙头企业之一,转型力度明显大于业内其他企业。公司在去年就开始了互联网家装和智能家居的探索,今年新增加了定制精装业务。三大新业务齐头并进,发展迅速,体现了团队强大高效的执行效率。

新业务布局基本完成,明年开始进入成熟期。公司涉足的三大新业务在年内已经基本完成布局或落地。定制精装业务板块,公司已与多家开发商达成合作协议,开始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互联网家装业务板块,公司5月28号推出“过家家”平台,11月28日在深圳第一家直营店开业,明年在全国主要城市将全面铺开;智能家居业务板块,9月1号公司发布了“图灵猫”产品,也是业内第一款系统集成式智能家居产品。

阶梯式探索新业务,机器人领域明年有望完成布局和落地。公司按照阶梯式思路布局新业务,公司在2015年7月投资设立了广田机器人有限公司,也是业内第一家探索建筑装饰细分领域机器人的公司,未来有望成为解决行业施工管理难点的重要方向,推动公司估值进一步提升。

三大举措为转型保驾护航,平台战略稳步推进。为了提升转型效率,降低转型风险,公司从夯实传统业务优势、大力引进外部优秀人才、施行“合伙人制度”等三大举措着手,为新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公司平台战略稳步推进。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73元、0.79元、0.85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37倍、34倍、32倍。考虑到2016年三大新业务逐步成熟,业务收入增长预期较好,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团队融合、回款风险、现金流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