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高创意:拟收购设计门户网站打造设计创意平台,外延拓展加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松,黄骥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拟投资3500万元收购东方辉煌60%股权,东方辉煌旗下运营着中国室内设计第一门户网站“中华室内设计网”,此次收购是公司打造设计创意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设计优势。公司公告下属孙公司弘高泰合于12月25日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拟以不超过700万元购买原股东股份、以不超过2800万元增资扩股方式,合计获得东方辉煌60%的股权。收购前东方辉煌控制人赵庆祥持股80%,另外两名自然人股东分别持股10%。东方辉煌成立于2007年3月,主要运营“中华室内设计网”和Idea-Tops(艾特奖)。

收购一方面有助于公司整合设计师资源、网罗更多的设计人才,打造公司创意设计第一股地位,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利用流量导入,打通线上线下通道,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工程项目资源,实现公司战略布局。网站自2004年投入运营以来,已成为国内室内设计行业的第一门户,拥有庞大室内设计师资源,网站注册设计师会员20多万,装饰设计机构达7万多家,在线室内设计案例超过100万幅、原创设计作品超过18万幅。2005年至2011年,中华室内设计网为优秀设计师会员成功介绍近9000项装饰设计工程项目,工程总造价超过70亿元人民币。“要找优秀室内设计师,就上‘中华室内设计网’”,形成了良好的行业口碑。Idea-Tops是中国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空间设计奖项,由中华室内设计网联合清华美院、中央美院、天津美院共同发起主办,旨在打造全球最具思想性和影响力的室内设计专业大奖,面向全球设计界公开征选,在建筑装饰室内设计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拟2亿元收购全球建筑设计软件领先公司盖德51%股权,战略布局BIM设计。盖德软件拥有Autodesk软件公司中国区AEC(建筑工程与施工)总代,此项代理权为每年核发一次,其已经连续经营该项代理权15年,Autodesk的BIM软件以其强大的建筑信息集成功能,广泛应用于建筑设计,为国内大型建筑与地产公司所使用,收购盖德不仅可增强公司设计实力,还可共享其丰富的渠道资源。

拟定增2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锁定三年,大股东认购8.5亿彰显发展信心。公司10月27日晚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5亿股,发行价16.5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亿元。发行对象包括大股东弘高慧目(8.5亿元,占比35.4%),锁定期为3年。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来源于建筑装饰订单增加及在施工程完工量增加。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需要大量现金投入作为日常营运资金,定增完成后有利于公司保持传统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实现外延拓展。

致力于设计联盟平台建设,拟打造弘高创意产业园成为行业标杆。公司拥有完善的设计体系和细分的设计流程,且有优质的人力资源的保证。下设九大设计院,近300名设计师,设计范围涵盖工艺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未来规划利用强大的设计整合能力和品牌效应,整合进入下游陈设品领域,并打造弘高创意产业园,产业园立志打造为行业标杆,在产业资源整合及商业运营模式方面类似于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借助开放的互联网平台可快速实现从北京到外地的快速复制。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应收账款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4/0.99/1.32元,考虑到公司的创意设计平台建设及外延发展,后续成长潜力较大,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80-200亿的目标市值,合理估值区间43-48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弘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