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盛文化:参股WeMedia新媒体,布局越趋生态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于旭辉 2015-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eMedia联盟为国内最大的自媒体联盟。

WeMedia新媒体集团以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主流平台为主要阵地,拥有自营媒体账号200多个,涵盖科技、网络、生活、时尚、娱乐、汽车、财经、文学等领域,总计拥有粉丝超3000万人。而由WeMedia发起成立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是国内自媒体人最早成立的民间合作互助组织,是国内最大的自媒体联盟,已签约各行业精英自媒体近500人,覆盖逾5000万用户。

WeMedia已为超过500家客户在移动互联网渠道提供精准、有效的自媒体传播和营销服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小米、滴滴、携程、乐视、劳斯莱斯、特斯拉、平安银行、中粮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品牌。截止2015年11月30日,微媒互动资产总额0.34亿元;2015年(1-11月)实现收入0.46亿元,净利润0.13亿元。

布局新媒体,构建大IP生态。

随着移动端的崛起,传媒领域发生了颠覆性变化,自媒体运营超常规发展。与微媒互动牵手将对公司的IP生态产生积极作用,通过新媒体将提升公司IP发现、培育、运营能力,进一步完善文化生态圈,加强公司传播和内部资源协同。

近期,我们发现公司通过参股的形式正在介入互联网的各个环节,此次是新媒体布局,前日为以自有资金5000万投资“创新工场基金”。创新工场是国内一流的创投孵化平台,致力于初创公司的投资,已成功投资SNH48、有妖气、暴走漫画、知乎等国内知名的相关细分领域龙头。我们认为,通过这些布局,使得美盛文化有望以更低成本、更早发掘和进入优质项目,符合IP生态圈的战略意图。

定增加码,布局加快,坚定看好战略发展前景,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定增30.3亿元规模加码IP文化生态,未来将大力布局相关产业链,使IP储备、开发和运营以及变现渠道越加完善。随后,美盛二次元子公司便加快VR、AR领域的布局,完善了IP变现渠道;近期又投资创新工场基金和WeMedia新媒体,提升IP发现、培育和运营能力,说明公司战略规划正在有序、快速推进,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战略前景。由于项目未最终落地,仍有不确定性,我们维持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5、0.51和0.77元的盈利预测,相信未来业绩仍将有望超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济恶化导致出口低于预期,布局效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