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收购黄石邦柯终止,外延发展战略不会改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2月22日停牌,后公告由于标的邦柯科技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12月29日起复牌。

投资要点

原计划通过增发+现金收购标的黄石邦柯科技,进军后市场

根据原重组方案,康尼增发+现金收购邦柯98.77%的股权并配套融资。邦柯的产品是动车组自动检测检修系统和智能安全监控系统。此前业绩承诺,2015-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5700和7500万元。

收购终止的原因为标的公司净利润低于业绩承诺

终止收购原因经审计为:邦柯2015年1-10月营收8324万元,低于往年同期,净利润为-1930万元,与2015年承诺的4000万元净利润相去甚远。另邦柯2015年1-10月新增坏账准备2135万元,应收账款回款低于预期,预计2015年业绩承诺很难完成。

预计未来的外延扩张战略不会停止,仍将围绕轨交、高铁后市场和汽车零部件领域进行收购

公司公告,公司实施并购的外延式发展战略不会因此次重组终止而改变。未来,公司仍将重点围绕轨交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选择合适的并购标的,包括高铁在内的轨交后市场仍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

公司是轨道交通门系统行业龙头

康尼机电是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门系统供应商。公司紧密围绕“大机电”和“大交通”两大方向开展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门系统及专用器材,软件产品及控制系统等。康尼是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门系统供应商。目前公司在城轨车辆门系统的市占率达50%,铁路干线门系统的市占率约30%。

高铁出海有望带动新一轮投资,公司受益于高铁行业的发展

短期看,铁路未来将继续受政策支持,预计“十三五”期间,国内铁路投资总额将达到4万亿元,2020年高铁总里程将达到1.8万公里,占世界高铁网的50%以上。中期看,2015年后规划修1.27万公里的城际铁路。长期看,“高铁走出去”将推动整个行业长期发展。康尼作为门系统行业龙头,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产品单价仅为竞争对手的40%)和技术优势(国内唯一开发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门系统企业),未来将迎着行业发展的东风,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业绩与铁路行业景气度相关性大,预测铁路投资年复合增长率为25%,公司主业门系统能保持20%以上增长。再考虑到公司未来在轨交装备、新能源汽车、智能仓储、轨交后市场外延扩张的可能性,以及高铁出海的长期利好,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64,0.85,1.02元,对应当前股价为47,36,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行业投资放缓,客户集中度过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