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签订环境监测大订单,龙头望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聚光科技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与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签订《环境监控预警和风险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项目合同书》。

环境监测业务最大订单,监测物联网大有可为:公司此次签订合同总价31080万元,包含两个内容,一是基于“互联网+”的大气环境监控预警网络,造价为13580万元;另一个是园区企业LDAR检测,服务周期五年,以园区100家企业,每家企业1万个监测点,每个监测点35元/年计算,造价为17500万元。这不仅是公司签订的最大单一监测订单,更重要的是此项目采用向园区企业和政府提供数据服务的模式,增强盈利稳定性与持续性,区别于以往“一锤子买卖”。随着环境监管治理变严格,监测公司望借助大数据采集,将收集到的大量关于各项环境质量指标的信息进行数据分析,从而更好提供治理方案,我们认为监测行业模式将逐步改变,基于物联网的数据运营服务类订单将逐步增加,而此项目的实施将积累优化聚光的投资运营经验,后续订单仍值得期待。

生态网络监测空间大,龙头最为受益:首先,环境监测逐步转向生态监测,以前的环境监测是谁污染就去监测谁,属于点源式的监测。

而现在强调的生态监测则是针对一个区域的水、气、土壤等,属于真正的环境质量为导向的监测,未来监测的因子、指标都会逐步增加,后续VOCs、土壤重金属等等新指标的监测都会出台,市场空间被拉大;其次,监测监察管理事权的上收和对环保监测机构实行垂直管理制度将有效保证监测数据的正确性和真实性,以排除地方保护主义对环保执法的行政干预,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发展;最后,国家上收国控点不但能降低突发环境事件的影响,还有望倒逼地方政府去建设更多监测站点,更好起到监测预警作用,从另一侧面扩大市场空间。聚光科技拥有环境监测领域最全产品线,作为监测龙头,必将享受行业的快速增长。

搭建“监测-大数据-治理”平台:公司前后收购鑫佰利 70%股权、增资参股金水永利 20%股权、收购意大利 Systea S.P.A 公司24.9%股权,收购三峡环保,将产业链延伸到治理端。我们认为在PPP 模式、水十条和海绵城市建设的推动下,水生态领域蕴含巨大投资机会,公司望凭借监测信息化的优势,通过外延并购策略持续完善产业链,逐步实现向环境综合服务商的转变,江山海绵城市、鹤壁流域治理、黄山环境治理等订单的签订只是开始,公司后续的订单仍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增发摊薄后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0.60元、1.05元和1.58元,对应PE 为61倍、35倍和23倍,公司为环境监测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加大水环境治理业务拓展,积极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商,紧紧抓住智慧环境及海绵城市业务发展机遇,有望获取更大市场空间,增发后资金充裕,为外延和项目获取奠定基础,持续看好,6个月目标价 49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