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徽合力:投资设立中德合资公司,引入先进物流仓储技术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5-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2月18日晚间披露多项投资计划。其中公司拟与德国永恒力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Jungheinrich Beteiligungs-GMBH(简称“JBG”)在上海市联合发起设立中德合资“永恒力合力工业车辆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车辆及相关设备租赁等业务。合资租赁公司拟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0%。

点评

拟投资设立中德合资公司,展开先进物流仓储设备国内市场布局:公司是国内叉车第一品牌,主导产品“合力、HELI”牌系列叉车及各类仓储机械广泛的应用于工矿企业、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行业的装卸及短距离搬运作业,市场份额长期保持稳定。公司2014年投资设立欧洲合力、合力租赁公司,有效展开国际化战略和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布局。此次的拟合作方JBG公司的母公司德国汉堡的永恒力集团始建于1953年,在德国主板公开上市,是欧洲排名第一的仓储设备供应商,主要为工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叉车类搬运设备。永恒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车辆、仓储技术以及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在工业车辆租赁领域亦有着成熟的运营经验。此次合作旨在促进中德两国先进技术友好合作,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合资租赁公司的设立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引入德国永恒力在物流设备领域的先进技术,结合安徽合力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及渠道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致力于更好打开国内工业车辆租赁市场,并有望在未来凭借技术实力成为领先的仓储技术及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拟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在合肥共同投资设立“合肥铁建重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3400万元,持股比例为34%。合肥铁建重工将投资建设以掘进机(盾构机)及再制造、盾构关键零部件等集研发、制造、供应、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预计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5台套掘进机及地铁盾构机的生产能力,及8台套掘进机再制造与华东租赁基地。

开展合力售后服务系统电子商务平台与电子零件手册建设,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650万元,建设期一年。随着科技的发展,B2B和B2C的电商化、社交化以及移动化将是服务和销售的主流方向。公司计划开展合力售后服务系统电子商务平台与电子零件手册建设,采用国际先进的系统作为公司售后服务电子商务基本平台,逐步延伸至工业车辆租赁等后市场服务领域,能更好的支持销售与服务方面使用的数据,加快形成数据收集与应用机制,为合力产品销售全面走向电子商务模式奠定良好的基础。

公司决定注销清算控股子公司安徽合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于2004年3月4日出资150万元成立合力物流公司,持股比例50%,营业范围为物流配送、仓储,自动化物流成套设备等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合力物流公司成立后,在堆垛机、自动货柜等仓储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曾取得一些业绩,但在2010年由于其与主要合作方的合作项目停滞,造成其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经营业绩持续下滑,2015年1-9月实现净利润仅17,305.31元。为加快公司产业转型,促进各项业务协同发展,公司拟同意合力物流公司的注销清算方案,并成立清算小组。涉及合力物流公司的业务,公司将在后期展开重新布局。

公司同时披露,12月18日,公司经确认收到了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最后一笔土地收储补偿费用3,199.48万元。至此,公司南七老厂区土地收储涉及的土地、房产、公用设施“三项”资产获得补偿费用全部到账完毕,该笔补偿费用根据规定将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预计2015-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可达63.29亿元、75.15亿元和83.27亿元,同比增长-5.5%、18.7%、10.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4.91亿元、6.26亿元和7.22亿元,同比增长-9.15%、27.58%和15.32%;EPS分别为0.80元、1.02元和1.17元;对应16年估值14倍,上调公司评级为“买入”,目标价25元。

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导致叉车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物流仓储市场拓展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徽合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