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收购纳芯威,半导体布局战略清晰

来源:安信证券 2015-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10,400万元的价格收购深圳市纳芯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芯威”)65%的股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本次收购完成后,长盈精密将持有纳芯威65%的股权。

点评:公司再次投资纳芯威,半导体投资战略明晰。公司收购的宜确是前端射频器件且收购股权为20%,此次拟收购纳芯威主要产品涵盖CMOS、BIPOLAR、BICMOS、BCD等工艺技术的模拟及数字混合集成电路产品,并且收购股权达到65%。从投资的金额和技术角度来说,数模混合IC的设计难度大,更具投资价值。电源管理实现由通用向专用的转变,未来定制化需求增加,终端厂商与芯片厂商合作的案例增多也说明半定制IC市场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公司通过收购芯片设计厂商,有望进入物联网、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等新兴市场。同时,在消费类芯片设计以外,能够实现工业级芯片的布局,为工业4.0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完善积累研发基础。为什么在射频之后需要投电源管理?因为电源管理IC为工业4.0必须芯片且应用广泛。首先,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一家制造企业,横向进行半导体领域投资,应选择最为盈利并轻资产的设计领域。其次,射频和数模混合设计是芯片设计领域目前盈利能力较好的方向,而且定制要求高,因此适合切入终端客户,同时获得的定制能力也有利于未来自身企业工业4.0的发展需求。纳芯威公司芯片技术积累深厚,未来将针对消费电子、LED领域放量。公司目前研发成果未来在消费电子快充、LED电源管理和可穿戴电源管理预计都会有所突破。纳芯威初步约定未来3年未审计利润盈利预测可以达到4050万元,作为行业内的新起之秀,IC设计盈利代表客户和行业的认可。保守估计,2015年包括各种电池管理IC的市场体量将超过50亿颗,而且还在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未来将持续加大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投资,夯实工业4.0的基础积累,明年业绩有望持续实现高增长,持续看好公司长期业务布局和产业升级。预计15-17年公司EPS0.89,1.7和2.2元。考虑到今年是业绩拐点和公司工业4.0的进展迅速,给予目标价51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集成电路进展不达预期,工业4.0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