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研股份重大事件快评:收购明宇完成,军工帝国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铮 2015-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12月23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于12月1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申请手续,新增股份上市日为12月25日。

评论:

收购明宇完成股份登记申请手续,新增股份将于12月25日上市

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于12月1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申请手续,新增股份上市日为12月25日。

公司以现金+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收购明日宇航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4.2亿元,向明日宇航股东发行6.14亿股,发行价为5.245元/股,共出价36.4亿元。明日宇航承诺15、16、17年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亿元、2.4亿元和4亿元。同时,公司向周卫华、吴洋、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9.84亿元,发行新股1.55亿股。公司股本增至14.9亿股。

坚定看好明日宇航未来发展

明日宇航是航空航天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等生产经营资质。目前,明日宇航已与国内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配套关系。主要的飞机整机制造合作企业包括成飞集团、西飞集团、洪都航空和哈飞集团,主要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合作企业包括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成都航空发动机集团、黎阳航空发动机集团,以及航天科技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多家研究院所和主机厂。通过与上述客户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明日宇航先后参与了民用飞机、军用飞机、导弹、运载火箭、航天飞船等多个型号航空航天飞行器结构件配套研制及生产任务。航空结构件占整机总价值量的比重约为30%。美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的报告数据,2014年美国航空航天行业年销售额预计为2,284亿美元。中国航空航天工业体系主要由中航工业、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及中国商飞所组成。2013年,中航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的收入分别为3,489亿元、1,423亿元、1,423亿元,合计6,335亿元。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明日宇航进入高速增长期,14年实现收入5.5亿元,实现净利润1.1亿元;15-17年对赌并表扣非归母净利润1.7/2.4/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明日宇航加工技术、工艺水平高,人才队伍、客户资源稳定,其已与国内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配套关系,由于明日宇航参与多项目前期研发过程,有利保障了其后续产品订单的延续性。收购明宇将扩大公司盈利空间,并将公司业务领域拓展至航空航天等军工领域,预计正常情况下公司15-17年归母净利润为3.0/4.2/7.4亿元,对应PE 为84/60/34X。考虑公司军工业务拓展性强,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