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声股份:收购国盛证券,互联网+金融+投资板图见雏形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5-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遇瓶颈,公司亟需转型。

华声股份主要从事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空调连接组件主要供应商之一。虽然公司在2014年销售量达到历史最高,并且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但是,公司客户结构较为集中、对家电尤其是空调行业依赖性较大的问题日益突出,2015年以来,受外部市场大环境影响,特别是空调行业需求不振、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公司传统主营业务遇到了瓶颈。

股权更迭,转型金控,证券保险先行。

2015年5月,公司原股东香港华声、远茂化工与凤凰财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合计29.83%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凤凰财智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15年11月5日,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国盛证券现有证券营业部207家,之前的发展掣肘于资本缺乏。我们认为收购完成后,国盛证券资本金得到补充,份额和业绩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2015年11月17日,公司出资1.8亿元新设百安保险。

互联网+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模块已见雏形:

未来华声股份的版图是互联网+金融+投资,其中金融板块为国盛证券和百安保险,投资板块为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资的经营实体华声投资,并将原有制造业相关资产下沉至子公司层面,同时公司股东有在互联网领域的经验,互联网+金融+投资的版图隐见雏形。

投资建议:

华声股份转型坚定,先后收购国盛证券、参与发起百安保险,布局迅速,公司互联网+金融+投资版图已见雏形。国盛证券具有207家营业部,过去发展长期受制于资本金的缺乏,收购完成后,资本金的补充,看好公司份额和业绩的提升。公司互联网+金融+投资三大板块协同效应明显,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审批风险、配套募集资金未能完成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盛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