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化股份:把握全球治理温室气体大趋势,争当电子化学品+新材料行业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5-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氟化工龙头企业:公司拥有氯碱化工、硫酸化工、基础氟化工等氟化工必需的产业自我配套体系形成基础配套原料、氟制冷剂、有机氟单体、含氟聚合物、含氟专用化学品等在内的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并涉足石油化工产业,其中氟系列为公司的核心产业。

全球性节能减排趋势无可抵挡,氟化工行业整合正当时:制冷剂行业受产能严重过剩和下游需求增速放缓影响,行业整体已经历3年寒冬。R134a作为第三代制冷剂,也是温室气体的一种,顺应全球控制气候变暖问题的大趋势供应端被控制将是必然。公司公告与天堂硅谷合作成立并购基金,有望通过并购方式进一步提升市占率获取R134a 垄断地位,同时随着国内碳排放市场正在逐步交易,公司有望赚取CCER 收益。

前瞻性布局新材料+电子化学品业务,未来龙头可期:随着人类社会全面电子化,电子行业未来会指数增长,中国正处于接收全球电子产业产能转移的阶段,未来增速快于全球,且电子化学品对外依赖度极高,进口替代空间极大。电子化学品属于高技术壁垒产品,盈利性极强。公司早于03年就已前瞻性布局电子化学品业务,现已建成多个超纯试剂项目,在建多个电子特气项目,下游客户关系已有重大进展。公司于今年11月当选首届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行业地位可见一斑。

投资建议:巴黎气候大会开启全球清洁革命新篇章,R134a 作为温室气体的一类,供给端被限制将是顺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必然趋势。公司与天堂硅谷合作设立并购基金,在氟化工周期底部加速推进行业整合意在谋取垄断地位。中国正处于接收全球电子产业产能转移的阶段,电子化学品行业高技术、高壁垒,国内目前仍然高度依赖进口。今年11月巨化集团当选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未来将全面进军电子化学品行业。公司现已建成多个超纯试剂项目,在建多个电子特气项目,成为未来中国电子化学品翘楚可期,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 分别为0.12元、0.22元和0.36元,给予买入-A 评级,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氟化工行业整合进度不及预期、电子化学品行业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氯碱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