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蒙发利: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永强 2015-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收购MEDISANA,国际化布局再下一城:公司公告通过德国子公司与MEDISANA(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8名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75.31%的股份,并以同样的价格向余下股东发出自愿公开要约收购意向。MEDISANA是德国领先的家庭健康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在欧洲乃至全球均有着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这是继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际市场布局,消化吸收前期国际化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欧洲市场的开拓,是完成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要拼图。

MEDISANA资产质量优异,与蒙发利未来发展战略高度契合:MEDISANA的核心业务主要涉及健康产品的研发、营销及销售,属于轻资产模式,其全球化的品牌、欧洲完善的市场渠道是其核心价值。MEDISANA近两年亏损主要是由于其在移动健康项目(VitaDockonline,VitaDockApp等)前期投入费用的力度较大,我们认为移动健康平台线上系统研发投入已经临近结束,未来公司“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清晰,与蒙发利未来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家庭健康产品线逐渐丰满,由产品向服务提供商转型奠定基础:公司在家庭健康产品领域已经有按摩和空气净化两大产品体系,MEDISANA旗下家庭健康产品丰富健全,包括健康家居、家用医疗、移动健康等多个系列,包括按摩器、血压计、血糖仪、血氧计、空气净化器、电子体温计等,与公司原有家庭健康产品形成协同作用。同时与厦门好慷进行战略合作,搭建家庭健康服务平台,是公司由产品向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举措,整合MEDISANA健全丰富的家庭健康产品线,对公司基于“产品+服务”新型商业模式的战略转型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34、0.48与0.7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20.4元。

风险提示:尚需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审核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佳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