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改革和估值提供了投资机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魏涛 2015-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银行15年1-9月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至520亿人民币。由于拨备费用上升,15年3季度净利润同比接近持平但环比下降了20%。鉴于对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的谨慎看法,我们将2015-17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下调1%、8%和8%。但考虑到可能实施的公司治理改革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我们将H股评级由持有上调为买入。A股评级维持不变。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改革预期。尽管对国有银行改革的讨论已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交通银行也已公布战略改革计划,但由于具体的改革措施迟迟没有公布,过去几个月交通银行的股价表现受到拖累。我们仍预测该行将在企业管理和新业务领域实行进一步的改革措施。我们认为明年可能会公布部分具体改革措施,这可能成为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受益于上海金融环境改善。央行出台了有关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的一些措施。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的业务量可能会上升。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通银行可能会受益于经营环境的改善。

15年3季度该行不良资产余额环比上升5%,15年3季度末不良资产率也由15年2季度末的1.35%上升至1.42%。管理层表示,不良资产上升的速度取决于宏观经济。特殊关注类贷款余额环比下降3.6%令人鼓舞。但我们仍认为目前判断不良资产上升趋势何时放缓仍为时过早,同时预测未来两年不良资产将进一步上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华东地区经济快速回落;2)银行业国企改革未取得显著进展;3)华东地区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

估值

交通银行H股和A股当前股价分别相当于0.68倍和0.92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低于板块平均水平。由于增长相对乏力且净资产收益率较低,H股估值低于大部分上市银行。但我们认为,目前估值具备吸引力,即便是考虑到我们对其盈利能力的保守预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