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松芝股份调研报告:大中客空调龙头,电动客车空调是增长亮点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5-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大中客空调龙头,综合实力强。

1)公司是传统大中客空调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在25%左右,省会及直辖市等一二线城市的份额保持在70%以上,销售及服务网点布局广,综合实力强。

2)公司大中型客车空调的销售模式为“终端为主,标配为辅”,相对“标配模式”的零部件,公司大中型客车空调的利润率高且比较稳定。

未来主要看点。

1)我国新能源公交客车替代空间大,政策支持力量足。作为国内大中型客车空调龙头,凭借渠道及服务布局优势,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新能源公交客车替代推广趋势,实现新能源公交客车空调的持续快速增长。今年公司电动客车空调销量有望突破1万台,收入占客车空调比重有望接近甚至超过40%。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积极开发电动客车空调业务,明后年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成为公司业务亮点。2)公司小车上海工厂搬迁完毕、明年环境风洞实验室正式启用,我们预计未来2-3年公司乘用车空调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利润贡献占比持续提升。3)轨交市场空间大。随着公司积极开发城轨空调市场,城轨空调业务有望持续突破,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同时,公司铁路空调产品获得铁道部认证,未来公司有望乘国内高铁快速建设之风实现铁路轨道空调业务的快速增长。4)公司两期股权激励已做完,授予对象为包括高管在内的97人,有利于激发公司管理层及核心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我们推测,公司在积极开发电动空调业务,拓展轨交空调以及冷藏冷链空调业务的背景下,未来不排除有围绕空调核心零部件进行外延扩张的可能。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实现营业收入28.51/34.36/43.19亿元,同比增长12.83/20.49/25.71%; 实现归母净利润2.98/3.19/3.61亿元, 同比增长7.87/7.02/13.03%,摊薄后EPS 分别为0.71/0.75/0.85元/股,对应2016年动态PE 为23倍,位于汽车零部件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做完,未来管理层动力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松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