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宝股份:发力海外市场,继续关注转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倪文祎,杨件 2015-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海外投资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此次海外投资是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投资,意义重大。我们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积极影响:一是中东地区是重要产油地区,对油井管需求旺盛,对未来油井管订单将形成一定支撑;二是阿曼与中东六国及美国等国家有自由贸易协定,辐射中东及非洲区域,也可面向美国等北美国家,是较为理想的生产和贸易场;三是符合目前国家推动的“一带一路”战略,同时也为公司未来海外投资发展积累经营,打下基础。

出口是未来重要发力点。受国内油气投资下滑的影响,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而从14年开始,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份额(外销产品盈利能力更强),外销产品占比首次超过30%。本次项目投资,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国外业务在收入中的比例,从而弥补内需不足。此外,根据公司公告内容,不排除公司后续继续海外布点投资的可能性。

继续关注转型。公司14年报中明确提出“15年是公司转型升级关键的一年。将利用上市平台资源和较好财务基础,围绕主业,实现产业链延伸发展,包括适度跨行业发展的多元化战略”。而我们跟踪公司上市5年以来几乎未做过任何资本运作,股价表现也持续弱于玉龙、久立等可比公司,在当前大盘牛市、钢管公司纷纷转型的大背景下,我们判断公司实施转型的概率非常大。我们分析其可能的转型方向有3个:1)高端制造业,公司已经有部分核电、军工产品,但体量不大,不排除未来通收购做大做强;2)产业链延伸,油服产业链上的相关装备制造及服务类;3)新经济、新业态方面,如通过制造+互联网贸易平台的方式提高规模,带来盈利的提升等。

投资建议。

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52元、0.60元、0.71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8倍、24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宝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