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拟收购威海怡和100%股权拓展军工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威海怡和产品以军品为主,具备相应资质。威海怡和是一家以后勤保障装备及武器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技术保障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有油料装备、水处理装备、整体自装卸运输车、海上物资及换乘装备、工程抢修装备、雷达天线支撑装置以及特种车辆等各种军事设备。公司目前产品以军品为主,下游主要客户为涉军单位。公司具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证》、《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军品生产相关资质。

利润补偿协议较为充分。根据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的利润补偿协议,如在15年内完成本次收购,威海怡和15-17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580万元、6760万元、8510万元;如在16年内完成本次收购,威海怡和15-18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580万元、6760万元、8510万元、8660万元。

公司多元化战略已取得较好成果。我们认为,赤峰黄金拟收购威海怡和开拓军工领域,目的在于做强黄金采矿业务和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的基础上,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是其多元化战略的体现。矿业类公司的发展受制于矿产品价格的变动,为保证在金属价格产生不利变动时公司仍有稳定的业绩表现,需要多元发展以分散行业风险。2012年公司通过借壳ST宝龙上市,主业从运钞车生产变更为黄金矿山采选,高品位矿山贡献良好现金流,为公司转型奠定基础;2013年同业并购五龙黄金,黄金采选主业进一步做强;2014年收购雄风环保100%股权后进入冶炼废渣回收领域;2015年6月公司以1亿元收购安徽广源55%股权,进入废旧电器回收领域。截止目前,前述并购已到期的利润承诺均顺利完成,公司盈利规模稳步提升。

如本次交易完成,公司将实现黄金、环保、军工三足鼎立发展态势。赤峰黄金2015年1-9月营收9.36亿元,归母净利润9698万元。威海怡和2015年1-9月营收1.97亿元,净利润2762万元。以15年前三季度利润计算,交易完成后,将增厚公司营收21%,增厚公司RPS30%。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40元、0.50元、0.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矿产金产量不达预期;金价波动风险;生产成本增加;自然灾难等突发事件导致生产中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