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量子通信产业化加速,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5-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欧洲物理学会公布了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领域的十项重大突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陆朝阳等完成的科研成果“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入选并名列榜首。年初启动建设的量子通信京沪线干线有望于2016年完成验收,中国在量子通信领域已处领先地位,产业化应用在即。

量子通信产业化加速,发展空间巨大。量子通信作为一种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 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和商业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市场空间巨大。我国中科大团队研发水平已处于全球前列,其研究成果也加速进入实际应用阶段,量子通信产业化不断加速。2014年“京沪干线”大尺度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建设正式启动,预计将在2016年全线开通,成为首条投入运营的量子通信网络。我国“十三五规划”明确部署量子通信产业,预计2016年中国还将发射量子通讯卫星,借助卫星技术构建大范围量子通信网络,推动该技术在国防、金融领域的应用。

公司承建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项目,公司有望从中受益。量子通信京沪线干线建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小规模系统的室内联调,对干线完成系统的功能、性能的先进性进行模拟、测试和验证;第二阶段是在此基础上做全线项目的集成建设。公司承建了量子通信京沪线的第一阶段室内联调,包括设备提供以及系统运行相关服务,中标金额超亿元,为项目有效运转提供支撑。目前正在积极建设,将于2016年交付。公司作为A 股量子通信的稀缺标的, 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依托神州系在业务和客户服务体系方面优势,发力产业互联网。公司控股股东神州数码向产业互联网战略转型,公司作为转型的重要承载者,业务模式将从产品化向平台化,再向生态运营进行创新和升级,抓住云计算和产业互联网时代浪潮给公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尤其是智慧城市、农业互联网、金融信息化和云服务等业务的开展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公司多年深耕IT服务领域,建立了完善的业务和客户服务体系,客户资源丰富,发展前景看好。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34元、0.45元和0.63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116倍、87倍和62倍。我们长期看好量子通信给公司带来的发展前景以及产业互联网布局,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升级或不达预期、量子通信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