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六三:参股致远协同,构建深度企业云生态圈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5-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以5250万元人民币收购致远协创7.5%股权,交易对方为用友网络。此举意在与标的公司在企业市场领域共同发挥双方优势,提供更为完善的企业通信服务,并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致远协创专注于协同管理软件领域,拥有完整的协同产品线及解决方案。致远软件成立于2002年,在全国设有35个分支机构,拥有1000多名员工,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协同管理软件领域,形成了从私有云到公有云、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企业内部协同到外部协同的完整产品线及解决方案。中国协同软件市场潜在规模百亿,致远连续十年来市占率稳居第一,与Oracle、SAP、IBM、Microsoft、Samsung、用友、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标准化+多维度个性化,助力公司企业云服务布局更加完善。二六三在企业通信和协同SaaS云服务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提供较为标准化的云服务;致远软件在企业协同管理软件方案领域市占率领先,提供的是多维度个性化的服务。相比之下致远的协同管理软件更接近企业的业务层面,是公司企业级业务的向下渗透和有效补充,通过合作公司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更高价值更深度服务,增加了客户粘性,增大客户单产。此外双方可以进一步探索企业通信、SaaS云服务、企业协同管理软件之间新的市场空间和业务机会,加上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优势,未来有望在移动互联网企业协同管理领域实现突破。

致远拥有的4万家企业客户,公司的客户资源得到进一步拓展。致远软件在中国协同管理市场占有率领先,拥有4万家各类型企业、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客户(覆盖超过300万用户),数百家商业合作伙伴和分销商。公司通过与致远合作,可以挖掘利用的致远庞大的企业客户资源,拓展自己的业务领域。此外,致远处于IPO准备阶段,如果上市成功,公司有望获得一定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三季报中对全年的业绩测算,我们下调公司15年净利润为8018万,由于公司企业云业务外延布局的不断完善,小幅上调16和17业绩,调整后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1元、0.26元和0.33元。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全球华人移动通信业务的市场前景,以及公司在企业通信领域的持续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移动虚拟业务不及预期的风险;收购项目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二六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