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方A布局智能穿戴业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2-10 11: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000725,买入)昨晚公告,拟出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京东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智能科技”),搭建智能穿戴业务发展平台。目前,智能科技已有30余人的核心团队。

智能科技利用京东方在B2B市场成熟的资源,初期以支付手环、手表为主要产品与银行、公共交通、政府等合作,先后进入金融、公共交通等领域。后续公司重点布局移动健康管理领域,融合运动、金融、社交等属性,与公司健康医疗事业联动,创造用户粘性产品、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未来主要聚焦手环/手表类、虚拟眼镜类及智能机器人(300024,买入)类等三类产品。

智能穿戴产品将融合运动、健康、支付等功能,吸引相关服务、内容资源接入该产品平台,有效增强用户使用粘性;并藉此对用户基本体征数据、运动数据、消费数据等进行收集与深入分析,并形成具有一定商业价值的咨询报告与服务。

京东方称,2015年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处在大规模爆发的前期,机会与挑战并存,且机会大于挑战,此时为进入智能穿戴市场的有利时机。未来十年可以说是智能穿戴产品发展的黄金十年,也是改变和重塑人类生命质量的十年。

京东方表示,本项目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是落实公司软硬融合、应用整合和服务化转型战略的连接纽带。公司通过此项目可实现智能穿戴领域产业布局,整合了公司优势资源,以移动健康管理技术为核心,搭建大数据健康服务平台,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京东方昨晚还公告称,公司拟与北京大学签署 《京东方-北京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内容包括建设北京大学-京东方联合创新研究院、设立“北京大学-京东方讲席教授”、设立“京东方-北京大学研究所”。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下属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基金”)拟对京东方福州第8.5代TFT-LCD生产线项目进行资金支持,即由国开基金、京东方及福州城投签署《福州第8.5代线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项目投资协议书》,国开基金出资人民币17亿元用于投资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最终注册资本180亿元)。此次投资使京东方获得低成本资金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