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对外投资公告点评:智能智造与新能源双龙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5-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月3日晚胜利精密(002426)公告,控股子公司苏州捷力拟投资14亿元在合肥建设锂电隔膜生产线10条,预计可年产5亿平方米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隔膜,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视项目实施情况公司或将采取银行贷款等其他方式取得资金。

点评:

锂电隔膜产能跃升直逼全球龙头。公司预计此项目建设期3年,2016年开始建设并安装调试,2017年形成稳定量产,预计2017年锂电湿法隔膜产量不低于3000万平方米,产值预计不少于l. 2亿元,2018年产值预计5亿元,2019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10条锂电湿法隔膜生产线,预计锂电湿法隔膜年产量达3亿平方米,产值预计10亿元。考虑到苏州厂区的产能,公司的锂电湿法隔膜年产量将达到6亿平方米,产值20亿元,如果按40%的净利率计算将带来8亿净利润。

赛迪顾问预计,2015年全球锂电隔膜年产量为16.8亿平方米,2017年增长到35.5亿平方米,公司6亿平方米的产能规模相当可观,预计仅次于目前的龙头日本旭化成。而将来公司还有可能启动二期项目,锂电隔膜领域的龙头呼之欲出。

技术先进后者难追。锂电隔膜越做薄技术难度越大,公司现在基本只做12U以下的,7U膜现在在国内很少厂家能做,公司不但能做,而且良品率远高于一般水平,公司的7U膜5U膜产品和旭化成同时供给ATL,所以公司的技术和旭化成同处于领先水平,目前的扩产只是相同技术的复制,相对比较简单。而对于其他落后的企业来说,要建设一条产线的周期非常长,设备商要提前一年半生产,安装半年,调试半年,这样就过了二年半,大的电芯厂测试周期是一年,所以一个产品至少要三年半,难以追赶公司的前进步伐。

3C类智能制造龙头。除了进军新能源,公司还将在前期收购的富强科技基础上打造智能制造平台,今年来频频发力不断超预期。

富强科技的优势在尺寸检测领域,以后会向功能性检测(如防水、气密性、力等方面)拓展,客户方面除了在A 客户的内部不同产品线还有很大空间,其他在国内大型3C 类企业中有着很实际的需求。

其新产品高速CNC 加工中心在高速、高精度方面很有特点,公司计划定增投入8亿元、以富强科技为基础打造智慧工厂平台项目,有望成为3C 类精密检测和高速数字化加工细分领域的龙头。

不断超预期、强烈推荐。

对于公司的估值,主要分4块来看:原有业务,预计2016年净利润达到3.5亿元,给予20到25倍估值,对应市值70到87.5亿元;手机分销,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2亿元,给予20到25倍估值,对应市值24到30亿元;自动化设备,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给予35到40倍估值,对应市值105到120亿元;锂电隔膜,按照公司产能规划2019年之后将实现8亿元以上净利润,2018年实现一半的产能和收入,实现净利润4亿元以上,长期可看300亿市值以上,2016年看150亿市值。

上述几方面加总后对应市值349亿到387.5亿元,对应目标价29.9元到33.2元。

公司在向智能智造和新能源领域转型的决心非常大,有可能继续超市场预期,强烈推荐。

风险因素:公司智能制造进程低于预期;锂电隔膜扩产及市场进程低于预期;对外投资并购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